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中巡赛央视直播护航 “迁就”丁俊晖巧排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9:05  现代快报
斯诺克中巡赛央视直播护航“迁就”丁俊晖巧排赛程

丁俊晖无疑是中巡赛最叫座的明星球员

  赞助商加盟,汇聚包括丁俊晖在内的所有高手,增加比赛奖金……如今,斯诺克中巡赛正一步一步变成品牌赛事,就连央视都要对中巡赛进行直播。

  三站变六站 奖金提高了

  2008年,斯诺克中巡赛只有可怜的三站,还包括总决赛。很多国内高手只能关着门练,抱怨声很多。

  随着张家港站大幕的拉开,新一年的中巡赛迎来了春天。赞助商找到了,比赛奖金也提高了,这次比赛冠军奖金为4万元人民币,而去年冠军奖金才3万元人民币,赛事几乎汇集了国内所有高手,就连旅英球手也来了。

  事实上,专门有一家公司负责推广赛事,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巡赛的赞助费其实不高,一次比赛差不多60万,因此招商情况还是不错的。”

  有了赞助,比赛才能维系下去,这是现实。按照计划中巡赛今年将进行六站比赛。虽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斯诺克比赛的赞助却相对好找,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中国涌现了像丁俊晖、梁文博这样在世界上打出名气的球手,而且斯诺克一向是绅士运动,符合很多企业的文化。

  录播变直播 央视来护航

  还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中央电视台介入。普通的中巡赛分站比赛居然惊动了央视,而且是直播,这在以往是不可能的。此次张家港站,央视从半决赛开始现场直播,后面几站将延续这种状况。

  除了与推广公司关系不一般,央视介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斯诺克的收视率一直不错。以前的中巡赛部分场次,央视进行过录播,拿2007年广东站为例,录播的决赛约有2000万人收看,这是调查公司调查出来的数据,这个数据显然让央视高层对中巡赛充满了信心。

  这是一个良性循环,央视介入,找赞助商自然容易得多。

  赛程细计算 迁就丁俊晖

  光有赞助,吸引不了优秀选手,也形成不了品牌和人气。于是,赛事组织者专门为像丁俊晖这样的旅英球手量身定做赛程,保证他们有时间回国参赛,这正是中巡赛高明之处。

  有了丁俊晖,也就有了关注度。比如这次张家港站,就是安排在丁俊晖没有比赛的时间段进行,连久未露面的旅英国手刘崧都回来了。这样的安排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让国手们热热身,因为两周后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将在北京打响,大家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练手的机会,包括丁俊晖在内。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张家港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