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丁俊晖终结当年爆冷宿敌 4-1完胜挺进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20:41  新浪体育
中巡赛丁俊晖终结当年爆冷宿敌4-1完胜挺进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2009斯诺克中巡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站进入了16强争夺,首轮4比2淘汰陈睿夫的头号球星丁俊晖今天迎来了天津高手郑鹏的挑战。结果,丁俊晖没有给郑鹏太多机会,以4比1横扫对手后昂首晋级八强。

  作为近几年鲜有的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丁俊晖的国内球员之一,郑鹏曾在2005年12月底的全国斯诺克排名赛南京站4比3险胜小丁,要知道这在当时绝对是个超级冷门,因为2005年堪称是斯诺克的“丁俊晖年”,18岁的小丁连夺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两项冠军,成为整个台球界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虽然已经三年多时间过去了,不过今天的这番交手也因为当年的那场爆冷而更多了一个看点,同样是在丁俊晖的家乡江苏,同样是对手郑鹏。

  三年前那场较量,从英锦赛赶场回国的丁俊晖在比赛中明显状态不佳,开局之后失误连连竟然连丢三局,很快总比分便0比3落后。今天的比赛开局却刚好和那场比赛颠倒了个儿,局势很快便一边倒倾向了丁俊晖这边。首局丁俊晖开球,随后双方在防守上展开了较量,郑鹏的一杆进攻不中后将红球停在了袋口,丁俊晖抓住机会单杆得到76分,以81比2的比分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丁俊晖以一杆远台进攻率先上手,取得24比0的领先,郑鹏一杆漂亮 的吃两库翻中袋进球博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可随后他却将近在咫尺的黑球打丢,丁俊晖以62比9再下一城。接下来的第三局,丁俊晖以76比4拿下,从而在总分上以3比0拿到了赛点。

  关键的第四局,丁俊晖上来便是一杆远台进攻命中,在将黄球打进后,丁俊晖利用击打黑球的机会成功的K散了红球堆,只可惜在下一杆使用高架的时候,一个难度并不大的推杆被他打偏。此时的台面对郑鹏来说已是一片大好,可母球的走位不佳让郑鹏单杆仅拿下29分后便交出了球权。在台上仅剩最后两颗球的时候,丁俊晖本有机会一杆清台,从而直接以4比0拿下比赛,可惜小晖一杆中远台的进攻没有打进,被郑鹏以71比62完成逆转,将比分追成了1比3。

  最后一局,丁俊晖单杆拿下69分,从而以75比0完成超分,此时台面还有59分,郑鹏击打彩球不进,无奈只能选择放弃,丁俊晖以75比1拿下该局。总比分4比1,丁俊晖顺利晋级。

  (秋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