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地区无办全运纪录被改写 辽宁将承办第12届全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1:16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姚国繁报道 东北地区没有承办全运会的纪录被辽宁改写!

  上周四,辽宁省体育局正式接到了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传真,国务院办公厅已复函国家体育总局,对《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关于由辽宁省承办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的请示》给予答复:同意辽宁省承办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

  这意味着辽宁已经正式获得了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承办权,辽宁省也成为继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和山东之后,第6个主办全运会的省(市、自治区)。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这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的结果。自2006年我省提出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以来,省里多次听取汇报,并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表达了辽宁对申办工作的决心。 ”

  在孙永言看来,辽宁获得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承办权是多方原因促成,“这是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结果,同时也是我省近年来加强体育场馆硬件设施建设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年,辽宁加大了对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辽宁体育训练中心定址在浑南沈阳奥体中心黄金地段,沈阳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建设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东陵区祝家镇柏叶射击射箭基地已经顺利完成1000亩的征地工作,沈阳铁西体育场、大连体育中心、本溪体育馆、营口体育场、朝阳体育馆等一大批体育场馆的陆续建成,赢得了国家体育总局申办工作评估委员会的肯定。

  【相关链接】

  辽宁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一共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启动阶段(2006年6月—2006年12月)。

  在2006年8月15日,辽宁省体育局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下发的《关于进行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作的通知》,同年10月13日,省体育局向省政府递交了《关于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的请示》。

  第二,准备阶段(2007年—2008年奥运会前)。

  辽宁省提出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之后,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不仅将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写入了 《政府工作报告》,还将辽宁体育训练中心的建设列入了《辽宁省十一五规划》,充分显示了我省对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工作的重视和盼望。

  第三,冲刺阶段(2008年奥运会后—2009年1月)。

  北京奥运会后,省内有关方面、省体育局、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市有关领导成立辽宁省申办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委员会,省体育局成立申办领导工作小组,抓好组织落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