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联推出新规恐因赞助商压力 限制泳衣倡导公平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2月份,Speedo推出第四代鲨鱼皮泳衣──Fastskin LZR Racer,到11月份底,身着该款泳衣的运动员一共创造了74项世界纪录。据制造商提供的数据,穿著新款泳衣的选手可以节省5%的氧气。一位美国运动员说:“穿上鲨鱼皮泳装,我感觉自己就像火箭一样。”

  但高科技带来的变化在泳坛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著名的运动品牌adidas表示,“游泳项目如不能制定公平专业的比赛条例来改进现有状况的话,adidas极有可能放弃在游泳项目上的继续投资,其中包括技术含量很高的高级竞赛泳衣的研发。”这也是继Nike退出高端泳衣的研发之后,第二个知名品牌向国际泳联施压。

  为了缓和赞助商们的紧张情绪,今年2月,国际泳联曾在洛桑召集16家泳衣制造商,共同协商是否对未来泳衣的发展加以限制。结果各方达成很多共识,并直接促成了今次国际泳联在迪拜会议上决定正式规限比赛用泳衣。

  (据香港《文汇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