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拳击全锦赛鸣金 名将受强力挑战年轻选手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30  中国体育报

  经过6天134场角逐,“云南平安杯”2009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鸣金。纵观比赛,包括去年世锦赛奖牌得主在内的不少名将表现一般,赢得并不轻松,受到了年轻选手的强力挑战。

  例如,获54公斤级亚军的河北九江线材队的马霞和75公斤级季军张蓉蓉训练时间只有10个月,还有与69公斤级冠军杨婷婷一战中打出很高水平的内蒙古拳手王冬梅训练时间也只有一年。她们的特点是敢打敢拼,技术虽然还欠火候,但动作规范,战术运用得当。

  像获得64公斤级亚军的武汉体院拳手刘燕平今年才是第二次参赛,其身高臂长,在移动和后退中出拳反击和控制节奏等都表现出很好的技战术素养。与她同级别的陕西队年轻选手谷春红也有这样的特点,距离控制好,左右手短摆拳运用较好,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新组队,训练时间不足一年的河北九江线材队异军突起,在比赛中敢打敢拼,获得1银2铜的不俗战绩,受到了各队普遍关注。对此,该队教练杨一表示,他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出现了一些有潜质的运动员。但由于训练时间太短,这些运动员的技术还谈不上什么,只是赛前注重抓了一些基本功训练,使运动员动作规范。但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本次锦标赛的水平一般。

  沈阳体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1金4银3铜,成绩好于去年。她们在比赛中给人的印象是技术动作规范,战术素养较高,一些队员的风格打法男子化,像64公斤级冠军刘畅,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充分体现出拳击的魅力。

  另外,获得46公斤级冠军的广东选手罗娇玲也是公认的技战术水平高、攻防转换和反击能力高出其他选手一筹,尽管她身材矮小纤瘦,但进攻线路丰富,中近距离均可以有效进攻,3场比赛都赢得很轻松,惟一不足的是力量和体能差些。

  但总体来讲,技术出众的优秀选手并不多,表现为尖子不尖,这将是阻碍中国女子拳击向更高水平提高的重要原因,

  由于女子拳击有望进入2012年奥运会,各省市纷纷重视起来,黑龙江首次组队参赛,还有陕西队,而北京体育大学也准备成立女队,派男队教练赵玉前来考察。而内蒙古队的教练杨亚民和山东体校教练刘辉也表示,目前内蒙古和山东体育局领导非常重视女子拳击,将加大支持的力度。这是本届比赛给记者留下的又一个深刻印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