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周内赢遍世界女单高手 王仪涵:收获比预期大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8:21  足球-劲体育

  3月15日,国羽出征欧洲的最后一站,羽毛球超级赛瑞士站落下帷幕。在四个闯入决赛的项目中,国羽最终夺取了女单、女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男单比赛中,林丹以两个16比21不敌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屈居亚军。

  本次国羽远赴欧洲参赛,是去年年底开始军训及冬训后的首次亮相。他们在一周前的全英公开赛中,更是以创纪录的包揽五冠,为此番出征写下了闪亮的一笔。而仅仅一周后,在瑞士赛中,国羽除了男双折戟半决赛外,其他四个单项都闯进了决赛。其中女单决赛席位,更是由蒋燕皎和王仪涵两员小花包揽。最终在苦战三局过后,王仪涵以21比17、17比21、21比13胜出,继德国、全英两站赛事之后,再次问鼎冠军,毫无疑问地成为本次国羽出征欧洲,表现最为亮眼的一颗新星。而三连冠的成绩,也让她的世界排名大幅飙升,在最新一期的榜单上,她有望第一次跻身排名前八。

  “比赛前肯定没想过会打得这么好,连着赢三项比赛,但最终真的赢下了自己也感到比较意外。”连胜14场,连夺三冠,21岁的上海新星王仪涵在摘得瑞士赛冠军后自言同样惊讶,而不仅战绩骄人,王仪涵在这14场比赛中,甚至还将目前世界排名前列的选手一口气赢了个遍———队友谢杏芳、卢兰、王琳、蒋燕皎;排名前列的周蜜、拉斯姆森、皮红艳、徐怀雯等等,无一不败在了王仪涵的拍下。“本来我自己的想法就是打出自己的水平,检验冬训的效果,现在看来收获肯定比预料地要大得多。”

  不同于王仪涵的连战连捷,在此前虽然参赛数量有限,但同样保持不败的林丹,则在瑞士赛男单决赛中,以两个16比21败在了老对手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的拍下。而这也是两人近3次交锋中,林丹输的第一次。“这是一场振奋士气的胜利,之前总觉得对阵林丹会短一口气,但今天的胜利又让我增加了自信。”一周前,在全英公开赛的决赛李宗伟曾被林丹轻松击败,一周后调整了心理状态的李宗伟,抓住林丹注意力不够集中,精力下降的软肋,一举取胜比赛。而林丹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也结束了其自奥运会开始的不败纪录。而重新找回自信的李宗伟也预言,他和林丹两人的羽坛争霸战,还将在今后继续上演。

  除此之外,混双决赛中,郑波/马晋这对崭新组合以21比16、21比15力克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夺得冠军;女双比赛中杜婧/于洋这对奥运金牌组合,也以21比11、21比12轻取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为国羽拿下瑞士赛的第三冠。至此,在远赴欧洲的一站公开赛,两站超级赛的比赛中,国羽总共摘得12项冠军,其中女单、女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甚至不曾旁落。

  记者毛偊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