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出台新规限制鲨鱼皮 中国得利泳队主帅暗喜

  本报讯 14日,国际泳联在迪拜的会议上,出台了名为“迪拜宪章”的新规定,对于未来泳衣的发展做出诸多明确限制:除了未来泳衣的设计不能超过脚踝和肩部等条件之外,对泳衣所使用的材料厚度和提供浮力等问题,也做了细致规范。同时,国际泳联特别强调,在游泳比赛中运动员只能穿着一件泳衣。国际泳联还将专门成立独立的科研小组,以监控未来泳衣是否符合最新的规定。

  国际泳联在迪拜研讨出的一系列新的相关规定,还覆盖了泳池计时以及世界纪录的确立和承认等各方面的内容。但是核心内容还在于对未来泳衣发展的界定。

  实际上,在过去一年中,关于未来泳衣何去何从的争论一直不绝于耳,甚至有人预言,泳衣日后的发展如不再悬崖勒马,将会演变成“水中的F1运动”。而在去年帮助运动员打破超过100项世界纪录的“鲨鱼皮”提速泳衣,更是将泳衣革命推到了风口浪尖。

  国际泳联表示,新出台的对于泳衣的规定,是出于对这项运动公平性和纯洁性的考虑。然而,外界则更多认为,这是对提速泳衣的一种限制。名噪一时的提速泳衣之前被认为使比赛产生了不公平,先进的技术取代了运动员个人的真实努力和天分。

  在国际泳联作出的诸多限制规定中,泳衣的材料厚度不能超过1毫米的规定,被认为是对提速泳衣的间接性限制。据了解,提速泳衣在腿部肌肉群部位上的厚度已经超过了这一规定。而且,很多身着提速泳衣的运动员在比赛中穿着不止一件泳衣的行为,也将在今后的比赛中被禁止。

  新任中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运动员受到的影响不大,这些条款对于中国选手来说甚至还稍稍有利。

  幺正杰说,近来国际泳联对于愈演愈烈的运动员使用高科技泳衣问题持续展开讨论,并不断有新规定出台,他个人和游泳中心也一直比较关注这个问题,中国泳协和游泳中心也派出了相关人员参加了国际泳联的会议,中国游泳队将采取何种应对措施,要等泳协官员回国后才能具体制定。幺正杰表示:“这些新规的出台并不影响中国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在使用提速泳衣的进程上,中国队本来就比一些国家的选手起步晚,而国际泳联加大限制力度,甚至会有利于加大中国运动员的竞争优势。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也有部分运动员穿上了高性能泳衣征战,事实证明它并不能起到提高成绩的决定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鲨鱼皮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