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200米王者术后复出参赛 无缘北京奥运终生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9: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李一鸣) 21秒96,200米第5名,对于曾经的国内男子200米王者——上海运动员杨耀祖而言,这似乎不应该是一个很值得高兴的成绩和名次,不过他在今天比赛后却显得十分满意。原来他是在刚刚接受了气胸治疗手术后复出参赛的,而最让他感到高兴的,是自己状态恢复的速度很快。

  两年前,杨耀祖作为中国田径海外留洋队员之一赴美国集训,但就是在这次集训期间,他被查出患了气胸。2008年,他在中国田径公开赛退赛,也是因为气胸复发,从而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杨耀祖似乎不愿意过多谈论奥运会的事情,他所:“北京奥运会没有去成,这是我的终生遗憾,而今年是全运年,全运会要是也失掉的话,我就更加遗憾了。所以我现在参加这些室内的比赛,都是为自己在全运会上的复出做铺垫。”

  由于两年没有好好参赛,杨耀祖目前的积分排名已经排在10名开外了,他现在还是在为获得全运会资格而努力。

  今天的预赛中,杨耀祖排在第5道,一举跑出了21秒99的好成绩,比他在上海站的22秒3提高了很多。这也让他感到十分开心,他说:“这次北京站比赛的状态要比上海站好两三成。上海站的时候,200米我跑了个22秒3,而今天预赛很轻松地就跑进了22秒,这样的成绩让我多少心里有点底了。”

  他笑着说,上海跑了个22秒3以后他很郁闷,而今天在八一队的主场他跑得却不错,这对信心很有提升。

  不过杨耀祖仍然对后面的备战保持着情形的头脑。他说:“全运会当然是全力争取好成绩,不过现在我进步的同时,对手也在进步;而我退步的时候,人家可不一定跟我一起退步。所以现在我就是在补课,要把自己落后的差距补回来,可能要付出平时两倍或者三倍的努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耀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