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主帅发表连任宣言:伦敦奥运让奖牌从银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5:10  北京晚报

  

  中国国家沙滩排球队昨天在海南岛三亚完成了一周的训练,几乎稳坐国家沙滩排球队少帅的缪志红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要是我继续出任国家沙排主帅,那么我就要率队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将银牌的颜色换一换,那就是金色。”

  上海汉子缪志红被阳光晒得更黑了,但心里更甜了。目前,在三亚集训的还称不上是国家队,而是国家集训队,男、女各有三对组合进行训练。缪志红说:“今年有全运会,因此大部分球员都在地方队训练,现在我们沙滩排球采取国家和地方共建方式。大概在4月份上海举行的世界巡回赛分站赛之后,我们国家集训队才正式展开一个新赛季的征战。国家队要在今年9月才会建立,然后队员要打全运会,那个时候新任国家沙排主教练才会全面展开国家队教练工作。”

  缪志红还真有点谦虚,其实谁是国家沙滩排球队主帅,可以说根本就不存在什么悬念了,现在缪志红干的也是国家队主帅的工作。最拿手的就是,在连一个世界8强都很难进的队伍里,缪志红率领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夺取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排银牌和铜牌。

  缪志红说:“我们沙排队,早就备战奥运会了,但真正飞速发展,应该在2005年,我们到美国集训,那次我们收获很大。此外,我们采取以赛代练方式,加速了我们与世界强队的融合与交流,增强了球队的信心。”

  2007年,田佳/王洁不仅夺取去年瑞士世锦赛亚军,而且奥运积分榜排名高居第二位,张希/薛晨的奥运排名也达到第四位。在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已经具备了向金牌发起冲击的能力。

  缪志红说:“奥运会前我们的技术水平确实接近了世界一流,而且还有向上冲的趋势,但我最担心的就是队员心态。因为只有田佳有过两届奥运会经历,其他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最小的薛晨才19岁。从实战看,我们的所有队员都经受住了考验,主场的狂热气氛成了她们不断赢得比赛的动力。”

  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但缪志红还是对中国沙排发展现状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我们沙排情况不如美国、巴西等世界强国,我们选材就有困难,因为很多地方队都把重点放在室内排球方面。还有,就是市场运作不是很职业,整个沙滩排球商业气氛还不是很成熟。”

  对于未来,缪志红充满着梦想。他说:“我最想的就是,继续在这4年中努力,从而力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把我们的奖牌颜色换一下,当然是金色的了。”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版图片 程功摄 J129

  缪志红

  籍贯:上海

  生日:1966年9月21日

  身份:沙滩排球教练员

  执教战绩:

  1998年 率国家男子沙滩排球队获曼谷亚运会冠军

  2002年 率国家女子沙滩排球队获釜山亚运会冠、亚军

  2003年 率田佳/王菲获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印尼、意大利站冠军

  2007年 率田佳/王洁夺取世锦赛银牌

  2008年 率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夺取北京奥运会银牌和铜牌X08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