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拳王爱中文不想当保镖 赛前备战用睡觉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10:17  重庆晚报

  拳王

  在昨天结束的2009年泸州老酒坊杯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冠军决战中,中国选手于锦爆冷击败俄罗斯拳王穆斯里穆,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成为本届比赛的冠军。

  昨日三场比赛的结果分别为:于锦胜奥贾吉、穆斯里穆胜许家恒、于锦胜穆斯里穆。

  爱中文不想当保镖

  穆斯里穆学说“不要辣椒”

  引子

  实在找不出比“另类”更好的词语来形容俄罗斯拳王穆斯里穆。别的选手赛前都在抓紧一切时间认真备战,他却要么在房间里倒头大睡,要么就是和“绯闻女友”意大利女孩弗兰西斯卡逛街。

  兴趣》》

  心血来潮 要学中文

  昨天在昏睡了一整个上午过后,在场内观战的穆斯里穆突然心血来潮地开始请求翻译充当自己的临时中文老师!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他就学会了“手套”、“沙袋”、“拳击台”等数个中文词汇。就连坐在一旁的俄罗斯留学生达莎都对穆斯里穆的语言天赋感到惊讶。“我学中文都半年多了,一直还不能熟练掌握汉语的四个声调的不同发音,穆斯里穆的语言天赋肯定是超过我的,怪不得他能在平时紧张训练之余,还自学了土耳其语。”

  当被记者问起他学中文的原因时,穆斯里穆向记者表示,毕竟武术和散打都是起源于中国的运动项目,懂得一些中国文化有助于更深入地理解这项运动。他还开玩笑地说:“如果真能把重庆妹子娶回家,连一点中文都不会怎么行?”这时旁边的达莎提醒他:“如果你真有那样的福分,最该学会的一句中文不是‘亲爱的,我爱你’,而是‘不要辣椒’。因为重庆人的饮食习惯我们俄罗斯人很难适应。”在记者离开体育馆时,达莎悄悄告诉记者,关于穆斯里穆想娶重庆美女的那篇报道千万不可以给意大利女孩弗兰西斯卡翻译,这不禁让人进一步怀疑起了俄罗斯拳王和从罗马专程赶到重庆的意大利女孩是否真的仅是朋友关系。

  未来》》

  只想传授绝招

  不当总统保镖

  或许山城观众都还对穆斯里穆三年前击败薛凤强的那一幕记忆犹新,而薛凤强正是因为在散打比赛中击败时任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保镖而名声大振的。昨天记者特地问他是否在退役后有当国家最高领导人保镖的打算,俄罗斯拳王竟然表示绝不会涉足政坛,“我非常喜欢现在的生活圈子,它可以让我结交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如果今天我的身份是俄罗斯总统保镖的话,我想,我和你们媒体朋友,还有翻译小杨一辈子都不可能结缘。”

  最后穆斯里穆还是告诉了记者自己退役后的打算。“当教练是我唯一的选择,因为我有责任让这项运动在俄罗斯长盛不衰。现在俄罗斯已经有了很多类似于中国体校的武术学校,那里面很多孩子都很有天赋,我希望可以将自己的经验和技术都传授给他们。”此外,俄罗斯国家散打队的总教练拉巴丹诺夫也向记者表示,等到自己退休之后,这个位置毫无疑问是穆斯里穆的,相信他培养出来的运动员的水平会超过他本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