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妈妈级选手竟不是特例 飞翔的荷兰人早给出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4:4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提及妈妈级运动员,人们往往第一反应就想起中国奥运卫冕冠军冼东妹,却没有注意到冼东妹背后更多的妈妈级。据美国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体育代表团中就有20位妈妈级运动员!

  事业还是家庭?对那些选择竞技体育的女性,这一问题的争论尤其突出。其实早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范妮·布兰克斯·科恩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当时30岁的科恩代表荷兰参赛一举囊括4枚田径金牌,从而证明:“生孩子不会让女人跑不快!”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有说起亏欠女儿潸然泪下的“最强悍妈妈”冼东妹;有为白血病儿子征战奥运的“最感人妈妈”丘索维金娜;还有用奖金建房希望儿子拿金牌的“最务实妈妈”加尔金娜……妈妈级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现出绝对强者实力的同时,也在不自觉的散发着慈爱母亲的光芒。妈妈,一个最普通却又最充满温馨的词。当记者看到杨降东母子亲密嬉闹的开心笑脸之时,所有的艰辛,所有的压力,都溶在这小小的幸福之中了。(记者门天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