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女队掀青春风暴 90后小将们直通横滨崭露头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1:14  金羊网-新快报

  

■李晓丹

  

■丁宁

  

■刘诗雯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90后”的丁宁、刘诗雯、李晓丹,“80后”的郭跃和姚彦,中国乒乓球女队在横滨世乒赛上将演绎一场青春风暴。

  相比早早成名的郭跃和刘诗雯,丁宁的爆发最让人意外。今年乒联巡回赛前两站,丁宁的发挥非常不理想,但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上,她便开始了自己的神奇之旅,以总成绩第一名的身份拿到单打资格。

  而李晓丹则是选拔赛上的“黑马”。今年年初,刚升入一队的她凭借打破张怡宁等人的出色表现,获得总成绩前五名。对于李晓丹的异军突起,主教练施之皓当时更是直接称赞她是“出乎所有教练员意外的一个惊喜,无机胶水时代的新希望”。

  除了郭跃和刘诗雯两人外,孔令辉另一位弟子姚彦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世乒赛阵容。这位被球迷称为“女版王励勤”的选手横拍两面实力相当突出,除了世乒赛,姚彦另一个目标是:带领上海队打进全运会四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