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坦言世乒赛没什么压力 封闭训练寻求技术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5:25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3月13日,中国乒乓球女队横滨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尘埃落定。李晓霞和刘诗雯抢到世乒赛单打入场券,彭陆洋、李晓丹、常晨晨则拿到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已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丁宁、张怡宁和郭跃不参加比赛。本次选拔赛分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为,前两阶段排在4-7名已取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四人组成一组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的队员将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名额。彭陆洋、曹臻、饶静文、木子、范瑛、李晓丹、常晨晨7人被分在第二组。第二组前三名只能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具体参赛项目则将由教练确定。

  今天的比赛中,李晓霞3-1击败刘诗雯,郭焱完胜姚彦。两天战罢,李晓霞、刘诗雯和郭焱的战绩同为2胜1负,姚彦则是三战皆墨。据当值裁判介绍,李晓霞、刘诗雯、郭焱形成循环套的情况下,按照互相之间胜局相加的分与负局相加分的比率产生排名,最终李晓霞、刘诗雯分列前两位获得出线权。

  “整个发挥比较正常,选上单打不容易。从一月份开始一直在比赛,包括国际公开赛、两次大循环比赛,能够拼到资格,非常满意。”刘诗雯说道,“这次比赛我们四个差不多,打李晓霞还下风一些,所以也是一场场拼。第一场打姚彦非常关键,因为是第一场球对于后面的情绪会有很大影响。自己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后还是顶住了,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这是刘诗雯第一次获得世乒赛的单打资格,尽管被广东队教练认为有夺冠的实力,但是刘诗雯本人坦言“没有什么压力。”对于接下去的封闭集训,刘诗雯表示最主要还是要做好对于无机胶水的适应,用技战术的创新来弥补无机胶水带来的影响,“技术上突破,主要指正反手能力的相持均衡,再一个加强前三板的变化,争抢要更为凶狠。”

  在第二组中,山东姑娘彭陆洋6战全胜位居榜首,小将李晓霞5胜1负排名第二,常晨晨以4胜2负携手二人一同获得出征横滨的机会。(李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