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拿到世乒赛女单资格 扫除广东乒坛36年遗憾

  谷正中

  昨天,在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内的单打名额争夺循环赛上,广东选手刘诗雯两战两捷,以3比2胜姚彦、3比1胜郭焱,率先出线,成为全队第四位夺得世乒赛单打名额的选手。

  粤乒坛出动护驾

  昨天,在中山体育馆内,广东体育界高层和乒坛名宿全部到场。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禹平陪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看球,名宿陈锦棠也前来观战,而女线教练组成员杨华杰、曹幸妮和女乒全体队员一直在为刘诗雯加油助阵。新上任的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也忙得不亦乐乎。

  蔡振华笑称,刘诗雯昨晚是在主场比赛,心气比以前足了。

  36年等待成现实

  对广东乒坛来说,刘诗雯如果能出战世乒赛单打比赛,将填补广东女乒36年来的一个空白。之前代表中国出战世乒赛女子单打比赛的广东选手叫林美群。她参加了1973年在南斯拉夫举行的世乒赛。从此以后,广东女乒再也没人参加过世乒赛单打比赛。

  作为几十年来广东省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和管理中心主任,陈锦棠也记不清这段空白是多长时间了:“我在负责广东队后,就再也没有女选手打过单打(世乒赛)比赛。刘诗雯帮助广东队取得突破,十分不易。”

  乔红隐瞒军情

  新上任的乔红可谓开门红———广东选手张超意外地获得单打名额引起乒坛震动,而刘诗雯的入围单打则“扫除”了广东乒坛36年之久的遗憾。

  赛后,乔红像大姐一样为刘诗雯收拾球拍,并且在技术层面上和她即时“复盘”。当有电视台想采访时,她马上以“还有比赛为由”拒绝:“比赛还没有结束,最终结果还不知道,现在接受采访会对她明天的比赛有影响。”

  乔红后来对记者说:“因为明天还有比赛,任何结果均有可能,如果过早地告诉她(出线)这个消息,明天她的比赛就没法打了。原因很简单,明天她的气就没有这样足了。”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中山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