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优势助鲍埃尔成功续约 伦敦奥运押宝仲满谭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21:5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张锐)本周一,中国击剑协会和法国外教鲍埃尔的续约仪式在北京老山基地举行。鲍埃尔和中国击剑队成功续约四年,在未来四年的新奥运周期里,他将以佩剑队总教练的身份带领队伍进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北京奥运会之后,与鲍埃尔一样执教中国的外教命运各不相同。在中国女曲执教了九年的韩籍主帅金昶伯,因为续约薪金的问题选择了离任;帮助孟关良、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夺冠的波兰的功勋教练马克,选择了与杨文军所在的江西皮划艇队签约。率领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一枚铜牌的日本籍主教练井村雅代,也是在奥运会之后就回到了日本。鲍埃尔幸运的成为了奥运会之后唯一一名继续留在中国国家队的外籍教练。

  比起他的同行们,鲍埃尔之所以能够成功续约,自身优势和执教成绩是关系最大的两个原因。北京奥运会中国击剑队一举夺得一金一银的成绩。鲍埃尔得到了自剑中心领导和队员在内的一致赞誉。同时鲍埃尔丰富的执教经验也广为自检中心看重。北京奥运会上,仲满在决赛中击败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中国女佩更是在首轮便淘汰了法国队。这与鲍埃尔在悉尼奥运会率领法国夺得过奥运会金牌,知己知彼有不小关系。

  同时,鲍埃尔的留任也没有遇到经费的问题。由于为击剑队赚来一块男子佩剑金牌,按照外国专家待遇标准,鲍埃尔的收入主要将由总局经济司申请国家财政部直接拨款,中心只要支付一部分的训练经费和生活补贴就可以了,对击剑中心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压力。因此鲍埃尔的续约也得以能够顺利的进行。

  续约后的鲍埃尔已经将眼光放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自信的表示届时将超越北京奥运会所取得的成绩。目标直指两枚金牌。而让他拥有如此自信的原因,就是仲满和谭雪的不断成熟。鲍埃尔说:“作为中国两名最优秀的队员,仲满和谭雪的潜力才被发掘到一半,我有信心在四年后将他们带到另外一个高度。同时中国也有最优秀的训练条件,我们很有希望让更多年轻队员成长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