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回国之后压力巨大 国内首训迎接长枪短炮包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5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早上在莘庄基地进行了回国之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下午去华山医院进行了受伤部位的全面检查,晚上就直接飞往北京履行自己两会代表职责,刘翔昨天这一天过得很忙碌,但他并不怕忙,外界无时无刻所施加在他身上的巨大压力要比忙碌更让飞人无所适从。

  “每天都有这么多双眼睛瞪大了盯着自己,你们说他压力大不大? ”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孙海平对着数十名从市区甚至是外地专程赶来采访的记者说,“采访完了之后,如果是写一些事实也就算了,就像前阶段还有人写一些不真实的报道,别说他了,就连我身上的压力也大得受不了。 ”

  事实的确如此,3月8日,刘翔从美国回到上海,无论是在机场,还是在莘庄训练基地门口,等待他的媒体记者有数十人,最后刘翔不得不选择悄悄地溜进了基地。昨天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先后有近百名媒体记者赶到莘庄基地,几十个摄像镜头和几十双眼睛时时刻刻都盯在了他的身上,似乎想捕捉住他的每一个细微动作。有好几次,正在做康复训练的刘翔抬头看了看四周围的水泄不通的人墙,脸上流露出了一种透不过气的无奈表情。

  昨天下午,在华山医院进行检查时,刘翔的到来也让所有医务人员和在医院看病的人员停步侧目。

  终于,当他在昨晚抵达北京机场,再次遭遇众多媒体的围堵之后,刘翔说出了这么一句话,“怎么会没有压力呢?在美国的时候毕竟没有这么多人堵我。 ”

  据孙海平向记者介绍,其实在回国之后的这几天,刘翔每天都非常累,“第一天晚上,他大概只睡了4个多小时,第二天晚上要好一些,多了一个小时,睡了5个多小时。 ”也许正是因为身体过于疲惫,在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刘翔并没有接受采访,只是和大家挥了挥手就离开了训练场。

  虽然压力巨大,但好在刘翔和他的师傅孙海平同时也保持着非常好的心态,“我们不会急于求成,我们会确保在刘翔的伤口完全复原之后,再让他穿上钉鞋,开始高强度的跨栏训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海平说,“按照正常的医学原理,再过两个月应该就可以了。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