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叶乔波:全运开幕式应体现齐鲁文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2:37  齐鲁晚报

  10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体育组讨论的全国政协委员叶乔波表示,她对即将在山东举办的第十一届全运会有很多期待。

  开幕式突出“鲁”味

  “这次全运会正赶上金融危机,所以在建设、组织方面,山东的组织者还是承载着很大的压力。”叶乔波认为,开幕式最好能够从简,山东应该对开幕式做一些规划。

  “山东是孔子的故乡,有着很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幕式最好能展现山东的历史文化特色,不妨多挖掘民间的文化元素。”叶乔波认为,全运会是全国老百姓乃至国际友人重新认识山东的机会。“因此不仅仅要体现济南的文化特点,还应包括整个齐鲁大地各种不同的文化特色。就像北京奥运会,几十年的外宣工作,都比不上一次奥运会的展现。”

  运动员希望全运更贴心

  假设自己作为一个运动员来参加十一届全运会,叶乔波表示还是希望全运会的服务能更贴心和周到。“首先希望入住的酒店能有免费的互联网,有一个公共平台网络及时收到各种信息。另外,能够在比赛开始之前通过一个固定的渠道,来提早发布比赛项目、夺金热门等。”

  叶乔波还建议,在安保措施上,济南可以效仿北京奥运会安保模式。在交通设施上,运动员们也应该得到快速有效的服务,例如开辟全运会专道等。

  奥运商品可低价促销

  “除了销售全运会自己的一些商品外,我想是否可以继续把奥运商品低价格收购、进行促销?这个平台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叶乔波说,通过全运会,山东应该在城市建设、服务功能等方面进一步提高。

  “同时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通过全运会,能够充分带动广大群众体育、健身、娱乐休闲的事业,使大家积极关注、参与进来,从而真正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提高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品质,这一点也是比较重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