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式方案未成型 “水上开幕式”只是一种构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1:3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通讯员 陈建族) 日前在广州市天河区“两会”分组讨论中有相关人士透露,原定在天河奥林匹克中心举办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改在珠江上举行。昨日信息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和亚组委相关人士。他们均表示,亚运会开幕式方案还未最终定案,有关“水上开幕式”的消息并不准确。

  刘江南:水上开幕式只是个人想法

  在天河区两会上,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在水上举行。昨天还有媒体提出佐证,指在此前举行的广州市两会上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曾提出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可搬到珠江上举行,并表示亚运会开幕式搬到珠江上的构想已经获得了市长张广宁的认可。

  对此刘江南接受采访时特别强调,在今年的广州市两会期间,他是以政府组成人员的身份列席人大代表分组讨论会议。面对媒体询问亚运会开幕式在何地举行的问题,他当时是说“一切都还未定”,至于在“陆上”还是“水上”进行,是可以探讨的。

  刘江南表示,亚运会开幕式在何地以何种形式举行是极其严肃的事情。至今为止,关于亚运会开幕式在珠江举行的话题只是流传于民间的、代表个人的、零星而不成熟的想法,并没有上升到亚组委专业团体的专门研究和高层会议的审查,更不可能得到有关领导的批准。

  何继青:开幕式绝不涉及居民拆迁

  主管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明确表示,他个人从来没有想过在水上举行亚运会的开幕式。

  他强调,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确在不断追求创新,但目前方案还在酝酿中,包括开幕式仪式、运动员进场等程序都没有最终确定方案,方案最快将在3月下旬向广州市领导汇报,4月提交至执委会并且完善方案;6月将向亚奥理事会提交创意方案,在获得亚奥理事会批准后才会向公众公布。

  对于有消息称将天河区将从瘦狗岭辟出两条路延伸至珠江。何继青则肯定地指出,“亚运会开幕式绝对不会涉及居民小区的拆迁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