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回国首次公开训练感觉轻松 主要任务还是恢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9:3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立群) 刘翔昨天上午在莘庄训练基地进行了回国之后的首次公开训练课,训练感觉还是非常轻松。对于中国飞人而言,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恢复。

  刘翔的训练是从昨天上午8点半开始的,还处于倒时差阶段的他训练量并不大,也没有进行有栏训练。刘翔分别作了六组专项训练和三组康复训练,康复训练是在孙海平双手辅助下完成的,用双手抗阻来帮助刘翔完成双脚,特别是踝关节位置的伸脚发力,这是刘翔手术前没有的一种训练方式;此外刘翔还慢跑了半圈。整个训练过程刘翔完成得游刃有余,整体感觉跑起来还是蛮轻松的。

  “刘翔时差倒得比我好一点,恢复比较快,毕竟是年轻人。”孙海平教练对刘翔的身体素质还是很有信心,“第一天才睡了四五个小时,昨天就睡了六个小时。”孙海平透露,昨天其实是刘翔的第二堂训练课,前天本来是给刘翔放假一天的,但最终下午刘翔还是做了简单训练。

  谈到回国感觉时,孙海平教练说道:“回国后相对来说好点,吃的方面也有了保障。刘翔现在作息时间已经进入正轨,开始了原来的训练生活节奏。每天晚上刘翔都会做理疗,这方面的时间需要有保证。”

  昨天下午,刘翔前往上海华山医院接受体检,这也是他回国之后的第一次复查。晚上,飞人刘翔飞抵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