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开锣 21代表队巾帼争夺11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昆明3月10日电记者杜文杰报道:“云南平安杯”2009年第3届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今天下午在昆明云南省民族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21支代表队的近150名巾帼拳手开始捉对厮杀,争夺11个级别的金牌。

  与往年相比,本届锦标赛发生了几个变化:一是比赛级别从原来的12个减少到11个,比赛从3个回合变成4个回合,每回合两分钟,这对运动员的体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二是河北九江线材女子拳击队首次以满员的名额独自组队参赛(没有任何协议交流的外省市运动员),使全国女子拳击的构成发生了变化,即完全是由企业出资负责运动员从训练、比赛到工资待遇,对目前大部分是由体育院校、武警和地方体育局系统组队参赛是一个很好的补充。特别是作为助理教练兼队员身份出现在比赛名单中的职业世界冠军张喜燕引起媒体和各队的格外关注。三是由于今年全运会预赛4月开始,因此本届比赛的时间比以往早了两个多月,给筹备工作造成了很多困难。但昆明程伟体育服务有限公司和昆明华威健身俱乐部主动向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请缨出资协办,并得到了云南省和昆明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第二次由社会出资举办,说明女子拳击已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支持。

  本届比赛将于3月15日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