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抱着学习的态度去两会 五月份可以穿上钉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9:30  解放日报

  昨天晚上6点,刘翔赶到虹桥机场,搭上了飞往北京的航班。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刘翔在确认伤势无碍之后连夜赴京,参加还未闭幕的全国政协会议。

  上午训练,下午检查,晚上出行,刘翔略显疲惫但声音依然平静:“没什么,这些是我应该做的。”

  从请假缺席到连夜赴京,刘翔为什么忽然改了主意?其实,这是因为当初克莱顿医生估计刘翔至少要在美国康复到4月底,所以刘翔做好了缺席政协会议的准备,并且通过正规程序请了假。但随着康复的加速,刘翔回国时间也提前了。他扳起了指头算:“回国后还赶得上两会!”

  3月8日,刘翔如期返回上海。由于临行前克莱顿医生叮嘱一定要立刻去当地医院做检查,所以孙海平教练建议刘翔先看检查结果。昨天下午,华山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刘翔确实康复得不错。

  “这次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刘翔告诉记者,“作为运动员,一直在训练和比赛,我只能站在本行业的角度,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思考。”刘翔觉得,邓亚萍以前提过的那个关于运动员退役保障的提案就很有见解。

  昨天上午,刘翔在莘庄基地进行了一次公开训练课,来采访的记者都注意到了一个关键词:钉鞋。

  按照孙海平的说法,要判断刘翔到底恢复到什么样的水平,能跑出什么速度,现在都是“口说无凭”,“真正能够作出判断的时候,就是刘翔穿上钉鞋的时候。”

  根据克莱顿医生的建议,刘翔还是先别急着穿钉鞋。昨天下午华山医院的检查报告显示,刘翔跟腱处被挖出钙化物的地方,还有一些缝隙需要进一步生长。孙海平昨天明确给出了刘翔穿钉鞋的时间:两个月后。换句话说,等到5月份,刘翔康复后的水平到底如何,答案就将揭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