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主宰体坛国羽演绎全民超人 梅西高薪成贫民富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0:28  重庆晚报

  引子

  昨日,整个体育世界都沉浸在体坛英雄所创造的神奇中——这一群具有超能力的英雄,他们“隐身”在各个体育项目里——篮球、足球、羽毛球……在全世界的角落里应有尽有。他们上演着如同好莱坞大片一般的奇迹——一群“中国超人”,在全英羽毛球赛上包揽5冠,打破61年历史纪录;两位练有功夫的“中国熊猫”,在NBA赛场上叱咤风云力退强敌;一位36岁“高龄”的老将,在绿茵场上“返老还童”上演帽子戏法;还有一个来到地球的“外星人”,他又进球了,难道他的神秘能力又恢复了……

  全民超人 全英羽毛球赛中国队包揽五冠

  上映地点:英国伯明翰

  主演:林丹、张亚雯、中国羽毛球队

  重庆妹子两连冠 主帅连称没想到

  [剧情简介]

  重庆妹子两连冠

  昨天凌晨,随着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在压轴大战男双决赛中以2比0(21比17、21比15)轻松击败韩国组合韩湘训/黄智万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历史性地包揽2009全英赛全部5个单项冠军。

  这是中国羽毛球队自1982年参加全英赛以来,首次完成包揽5金的历史壮举,打破了全英赛尘封71年的历史。除了东道主英格兰选手曾在1938年实现包揽外,中国队成为全英赛在1947年二战结束重新举办之后第一次包揽5冠队伍。

  重庆妹子张亚雯与搭档赵婷婷在女双决赛中击败队友成淑/赵芸蕾,成就全英女双两连冠;林丹横扫大马名将李宗伟,成就全英男单四冠王;获得女单和混双冠军的分别是王仪涵和何汉斌/于洋。

  [同期声]

  主帅连称没想到

  赛前没想到会包揽5金。很开心我们做到了,感谢队员们!——总教练李永波

  我不喜欢以前有人说我是“坏小子”,我只是比较外向,感情比较外露。2008年奥运会之后,我希望自己能成熟起来,做个优秀的、真正的男人。——林丹

  以前的挫折,不能简单拿运气来说事。这次能拿到冠军固然好,但我更希望在比赛中更好的地发挥水平,尽量让自己去享受羽毛球,好坏的结果都能欣然接受。——张亚雯

  [片花]

  超级丹创多项纪录

  林丹第四次夺冠,无意间创下多项纪录:首先,他成为世界羽坛第一个集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英赛三大顶级赛事男单冠军于一身的选手;第二,他成为全英赛近 22年来第一个男单四冠王(此前丹麦巨星弗罗斯特在1982、1984、1986和1987年四次折桂);第三,他成为全英赛战绩最好的中国选手。他感到遗憾的是,女友谢杏芳在女单1/4决赛输给后来夺冠的小将王仪涵,没能双双共同卫冕。

  张亚雯和赵婷婷这对组合,在时隔6年重新配对之后终入佳境。同期进入国家队的张赵组合曾经是最初的搭档,但拆对之后一直没能打出风光。两员老将重新配对4个月后连夺3项女双冠军,可谓老当益壮。

  [画外音]

  在欧洲夺冠更可贵

  此前,中国队曾经在世锦赛中完成过一次包揽,不过那要追溯到1987年的北京世锦赛。在欧洲大陆上能够完成这样的壮举更显其可贵性,要知道,自从1948年进入公开赛时代之后,这还是全英赛的第一次。——法新社

  贫民富翁 梅西将得到世界第一高薪

  上映地点:巴塞罗那

  主演:梅西

  梅西年薪 将超1200万欧元 这是梅西该得的

  [剧情简介]

  梅西年薪

  将超1200万欧元

  一个因遭遇生存压力,而辗转至西班牙的阿根廷家庭,能获得怎样的境遇?曾经是贫民的梅西一家给出的答案是:成为超级富翁。近期西班牙媒体报道,随着梅西本赛季在巴塞罗那阵中的核心作用愈发明显,巴萨已准备给梅西涨薪。

  目前,梅西在巴萨的年薪仅为800万欧元,即便加上最高可达400万欧元的奖金,梅西一年也只能拿到1200万欧元。这与卡卡、伊布、C罗等人有着不小的差距。本赛季小罗离开后,梅西以各项赛事的28个进球成为当之无愧的核心,在曼联准备给C罗提供20万英镑周薪的消息传出后,为了稳住梅西的心,巴萨也只能给阿根廷人涨薪了。据西班牙媒体透露,梅西的新合同将达到世界顶尖水平,“绝对不会比伊布(年薪1200万欧元)少。”

  [同期声]

  这是梅西该得的

  有些球员的表现不如梅西,但他们却挣得比梅西多,我们会尽快改善这一现象,让梅西挣他应得的薪水。

  ——巴塞罗那总经理贝基里斯坦

  [片花]

  曾是一个病儿童

  从13岁加盟巴塞罗那至今,巴塞罗那的9年光阴让梅西从一个患上荷尔蒙缺乏症的病儿童,一跃成为国际巨星。梅西多次表示,他不会为了钱离开巴萨,但深感“怀玉有罪”的巴塞罗那还是忍不住主动为梅西加薪。

  [画外音]

  高薪笼络 是豪门惯招

  “你一日三餐都可以在俱乐部解决,睡觉只需要一张床,要那么多钱干嘛?”多年前,温格就是这样拒绝阿内尔卡的涨薪要求的。如今,球员的薪水越来越高,俱乐部愈发不堪重负,却又毫无选择。毕竟,高薪笼络球员已是豪门的惯用招数,再加上曼城这样几乎没有金钱概念的球队捣乱,球员薪水自然居高难下。

  ET外星人 肥罗复出补时进球

  上映地点:巴西圣保罗州联赛

  主演:罗纳尔多

  就连裁判也希望他进球 一个不错的开始兴奋肥罗爬上栏杆

  [剧情简介]

  就连裁判也希望他进球

  继周中首次代表科林蒂安出战巴西杯后,罗纳尔多又在圣保罗州联赛出场,绝杀帮助科林蒂安客场1比1逼平帕尔梅拉斯队。第64分钟,罗纳尔多换下埃斯库德罗,15年来首次亮相巴西国内联赛。补时阶段,罗纳尔多头球破门,攻入1年来首粒进球。帕尔梅拉斯主帅卢森博格赛后十分郁闷,他愤怒地谴责主裁判:“我觉得他就是想让罗纳尔多进球。”

  [同期声]

  一个不错的开始

  能回到球场的感觉太好了,进球很美妙,虽然我们没能取胜,但这对于我来说是个不错的开始。——罗纳尔多

  [片花]

  兴奋肥罗爬上栏杆

  嘲笑罗尼肥硕的人恐怕会在比赛中大吃一惊,因为在进球后,罗纳尔多兴奋地爬上栏杆与球迷庆祝。虽然得到了一张黄牌,但也有媒体认为,罗纳尔多用最少的代价证明了自己仍旧很灵活。

  [画外音]

  超乎所有人的预料

  是开始还是绝唱?巴西媒体用这样的问题表达自己的态度。对于33岁的罗纳尔多来说,能从伤势中康复已然超出了人们想像,代表球队登场进球更是超乎所有人的预料。不过,巴西媒体并不认为这是“外星人”归来的信号,“看看他的大肚腩,你会明白,罗纳尔多的进球已经进入倒计时,现在每一个进球都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粒正式比赛进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