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健美恐走火入魔 保留女性气质却得倒数第一(图)

女子健美恐走火入魔保留女性气质却得倒数第一(图)



女子健美恐走火入魔保留女性气质却得倒数第一(图)



  2009年3月6日,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的Iris Kyle从施瓦辛格手中接过国际健美小姐冠军奖杯——那一刻,她笑逐颜开。但是冠军的光环背后并不尽是荣耀,不少人看到这则新闻后的反应是——“比男人还man”、“女的练得这么强,男的还怎么和她交往?”

  这是一群女人,但用“她”指代她们似乎又有些不妥。她们身上很难再找到明显的女性特征——像男孩子一样沙哑低沉的嗓音;皮肤粗糙的脸上布满皱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得多;毛孔异常粗大,浓重的粉底下面是粗壮的汗毛,上唇、下颚和鬓角以下部位,是掩饰不住的稀疏胡茬。

  比赛前想采访她们并不容易,因为她们也许已经无法正常思考并组织逻辑正确的语言。为了把身体调整到最佳比赛状态,她们将会整整3天不摄人液态水,仅有包含在特殊食物中的极少量水分进入了她们的身体。她们吞下的食物中,利尿的盐类物质明显偏高。通过只排不摄的极端方式,她们将水分尽可能地排出体外。

  唯一受益的是肌肉线条,由于皮下水分明显减少,肌肉轮廓更加清晰,分离度也大大提高。在这3天里,这些“奥林匹亚小姐”拒绝水分,敌视热量。缺少能量的大脑已不能正常思考。“我将这混沌的状态称为‘脑雾’。”曾经进入“奥林匹亚小姐”决赛的罗斯玛丽·珍妮斯(Rosemary Jennings)坦陈。从比赛前几周开始,思考对她来说就变成了难题,“我常将黄油放进了衣柜,将内衣塞进冰箱。”

  46岁的兰达·穆雷:有人说我是木乃伊

  “女性健美是一个光怪陆离,充满了自恋情绪的世界。”做出以上陈述的是46岁的兰达·穆雷(Lenda Murray)。在一个晴朗的早晨,没有参加比赛穆雷在酒店明净的窗前,享用一杯她最爱的橙汛然而,放纵仅仅是到橙汁为止,她没有再摄人任何的碳水化合物,而且表示会“立刻找一个地方消耗掉刚才摄入的热量。一杯橙汁是对健身事业最放肆的挑战”。

  当记者给她一张她过去参赛时的照片时,她怔怔地看了很久——“我不喜欢自己,但这张照片确实记录下了我们的面貌。”你们究竟是什么样的人?面对这个问题,穆雷无法给出清晰的答案,“在照片里,我看见于—个有强迫症的女人,一个雌雄同体的人造人。那时我脸上没有哪怕是—克脂肪,有人说我是木乃伊,我不怪他们。”

  除于令人筋疲力尽、痛不欲生的练习,女性健身者还必须在每次参赛前3个月开始痛不欲生的减重之旅。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她们不但控制饮食,甚至脱水药物也成了家常便饭。

  女性的生理特点决定了必须保留一定比例的脂肪才能维持正常运转。但为了花岗岩般的视觉效果,顶尖的女性健美者像对待情敌一样残忍地驱逐着为数不多的皮下脂肪。“这是一场头脑和身体之间的战争。身体要求完美的比例和分离度,而头脑要求健康地活下去。”此时穆雷正在喝咖啡,她刚把一茶匙的脱脂牛奶加入咖啡中。穆雷从18个月前开始逐步恢复理智,停止了自虐性质的训练。

  穆雷曾8次赢得“奥林匹亚小姐”称号,堪称这一领域的偶像级人物。穆雷拥有专业的赞助商、每年30万美元的广告收入,以及尊崇的江湖地位。为了打败穆雷,许多一流的女性健美运动员开始注射类固醇。穆雷和对手们的竞争最终演变成了药剂大战。使用药物的坏处显而易见,穆雷开始掉头发,面部的毛发越来越浓重,过量的雄性荷尔蒙还令皮肤不堪重负,痤疮、脓包层出不穷。

  薄施粉黛的珍妮斯:得了倒数第一

  她们拥有和男选手一样粗壮的四肢、条分缕析的肌肉群、橄榄油的包裹下闪烁光芒的肌肤……唯一的区别在于,她们的上身有一个小小的胸罩。但胸罩下早已不是天生丽质,更多的是硅胶和弹性塑料。为催生肌肉使用的雄性荷尔蒙会让女性特征逐渐消失,饱满圆润的乳房让位于隆起的坚硬肌群。为了从外观上保住女性特征,不少职业选手选择了隆胸手术。

  罗斯玛丽·珍妮斯在16人中名列倒数第一。为了竞逐此次“奥林匹亚小姐”,珍妮斯12周以来,每周有5天只吃不加调料的鱼,因为鱼是上好的蛋白质,而且不含过量的脂肪。12周的时间里,珍妮斯将热量的摄取降低到了每天只吃几片饼干。

  珍妮斯戴着大耳环,穿着高跟鞋,这是她身上为数不多还能说明其女性特质的东西。她的眉毛刮去丁,取而代之的是以眉笔画出的两道弯弯。在眉线上方不远处,是凸起的静脉,直至隐没在发从中。“好在我不像那些男人婆,我保留了不少女性气质。”珍妮斯也许没有意识到,或许是这突出的女性气息让她落败。

  结束了比赛周期的珍妮斯开始不停地喝水,她的身体很快就像网球一样圆了起来。对于参加“奥林匹亚小姐”大赛的女运动员来说,比赛结束后的4到5周是一年中仅有的放纵时刻。新的周期很快就将开启。

  “钱总是很紧张,因为我们不具备市场推广的价值。”珍妮斯沮丧地说。为了健美,珍妮斯早就放弃了在曼哈顿的大好前程,现在她只能在互联网上揽些零碎的小活儿贴补:比如在游泳池边充当道具,和猎奇的人们合影或者拍摄视频。如果是群体合影,每分钟收费3.99美元。如果有男士想和珍妮斯单独合影,那么每分钟收费8.99美元,这群参加“奥林匹亚小姐”大赛的“肌肉女”基本上都是单身。过低的脂肪含量和摄取雄性荷尔蒙打破了她们的生理平衡,服用睾酮甚至会让她们提前绝经。

  47岁的维基·尼克松:大家都在用药

  多数健美女性都有一种男性式的爽快,她们愿意分享任何心得和感受。唯一的例外是药品问题,所有人都承认这项运动中存在泛滥的禁药问题,但却不愿深入探讨。47岁的维基·尼克松是一个例外。维基从23岁开始从事健美,20多年的时间里她目睹了战友的死亡(多数是心肌梗塞),自己也经历过异常颓废的时刻。

  当年20多岁的维基·尼克松是吸食可卡因的瘾君子。为了戒毒,她开始靠健身转移注意力。“我或许是个例,但所有在健身方面取得成功的人的精神世界多少都异于常人。很多人都试图通过健美转移注意力或者证明自己。所以不少人修炼起来异常严酷。”

  维基·尼克松曾在健美事业中走火人魔。她失去了所有的朋友,因为她没有时间和精力。由于训练强度太大,维基膝盖里的软骨已全部破碎,每次弯曲都会钻心的疼。但她没有停下来的打算,“我用这种方式惩罚自己的所有过失,与健身有关的,与健身无关的,我都用健身来赎罪。”

  维基面对禁药问题时也有一种罕见的坦诚:“所有人都在用药。为了增大肌肉,必须吃蛋白粉和肌酸。为了进一步提升力量和围度需要吃类固醇和生长激素。睾酮吃多子会长毛,又得使用脱毛膏。另外肌肉围度太大,分离度不够又得吃脂肪燃烧类药物……”

  维基更愿意谈论禁药对精神世界造成的破坏:“使用禁药是欺骗手段。而且这些药物都很贵。有些女选手为了赚钱不惜出卖自己的身体。对于一些健美爱好者来说,他们愿意花上—笔钱把偶像放在床上好好把玩。有人曾经向我出价5000美元一夜,我拒绝了。但我得说,这样的报价很有诱惑力。”

  说话时,维基满脸的皱纹在轻轻颤动。在特拉华州这家破旧的停车场,曾引起无数惊呼的维基看起来和普通的中年妇女没有什么两样。时间没收了她健硕的肌肉群,而掩盖在平凡的蓝色工作服下面的只是一颗平常的心和一具普通的躯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健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