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回顾:国羽濛旋风夺金潮 刘翔郭晶晶再掀波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7:42  新浪体育
一周回顾:国羽濛旋风夺金潮刘翔郭晶晶再掀波澜

濛旋风扬威

  新浪体育讯 3月2日-8日,2009年第10周。本周女排决赛天津上海争霸、直通横滨见证黑马狂奔、羽球全英赛林丹携国羽改写71年历史;刘翔美国归来、郭晶晶霍启刚恋情的波澜再起让本周的体坛格外热闹:

  2008/09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客场一胜一负的天津回到主场接连以3比1和3比2拿下两场主场之战,最终以总比分3胜1负的成绩击败上海女排,成为第一支在职业联赛中六次折桂的队伍。这也是近七个赛季天津女排的第六个冠军,也是天津女排的第二个三连冠。

  主攻李娟、王莉,副攻杨洁、接应李珊和自由人张娜等老将在主帅的带领下开创了“天津王朝”,而年轻的魏秋月、王茜和杨娅男霍晶等成功接班,帮助天津女排延续辉煌。新老结合的天津女排靠顽强与勇气拼下了第6个冠军。而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平均年龄不过20岁的上海女排也羽翼已丰,主帅张立明直言表示就在这一两年内将上海女排带到冠军之位。

  直通横滨选拔赛第二阶段已经全部结束,男子方面:王皓、大黑马张超和小将许昕获得男队两阶段综合排名的前三名,直接获得了参加横滨世乒赛单打的资格。张继科、郝帅和陈玘在第4-6位,也获得参加横滨世乒赛的资格,但是具体参加哪个项目仍未确定。马琳、王励勤和马龙并未在前六名单之列,刘国梁表示将会举办队内落选赛,最终的世乒赛名单等落选赛后结合教练组意见确定。

  女子方面夺得榜首之位的是90后选手丁宁,她以11胜4负并击败张怡宁。最终,丁宁、张怡宁和郭跃获得前两阶段综合成绩前三,直接获得了参加横滨世乒赛单打比赛的资格。4-7位的是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他们的具体参赛项目仍未定。

  羽毛球全英赛是中国羽毛球队冬训后首次全军出征,结果蛰伏四个月之久的中国羽毛球队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冠军,不仅是中国队参加全英赛以来的最佳战绩,也是全英赛在1947年二战结束后重新举办开始第一次出现由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全部五冠的局面。男单:林丹横扫李宗伟,让对手不得不感叹我对林丹有“心理劣势”;女单:小花王仪涵苦战三局胜丹麦拉斯姆森,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全英冠军,而连胜三个世界第一谢杏芳、周蜜和拉斯姆森的强劲表现,也昭示女单小花强劲抢班夺权的势头;男双蔡赟/付海峰重现风云组合威力;于洋/河汉斌混双逆转称雄完成中国混双四连冠;女双依旧中国天下,张亚雯/赵婷婷六年后携手击败小花组合成淑/赵芸蕾。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队拿到了总共12枚金牌中的五枚,全部来自女子项目。中国女队展示了强大的实力,王濛获得了女子500米、1000米、全能三个单项冠军,周洋为中国夺得了3000米金牌,中国女队还获得了三千米接力的冠军,五金的傲人战绩完全压倒了老对手韩国队。中国男队仅获得一项接力亚军,在个人能力上与韩国队和加拿大、美国等强队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首次以队长身份出征的王濛独揽500米、1000米、全能和接力四枚金牌,彰显这位中国短道新领军的王者霸气。

  本周末,中国飞人刘翔和师傅孙海平等一行六人从美国休斯敦启程回国,从12月3日飞赴美国休斯顿接受手术,到今天归来,整整89天,刘翔带着手术成功,顺利康复的喜讯回到了国内。劲敌罗伯斯的教练曾预言中国飞人09不可能复出,但是刘翔以自己神速的康复过程给了一个漂亮的回击。虽然孙海平和冯树勇不约而同的表扬刘翔恢复迅速,但是在谈到具体的复出时,两人都选择保守,表示完完全全恢复正常水平之后才会参加比赛。

  刘翔的康复归国聚焦了众多田径迷的目光,郭晶晶也同样在场外引起强烈关注:“晶刚恋”的男主角霍启刚在接受采访时直接否认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09年东亚运会后迎娶郭晶晶的打算,表示要先立业后成家,目前没考虑成家立室那么远。郭晶晶也否认退役传闻,身体恢复地差不多了,将很快复出。

  本周,又将是赛事频繁的一周: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选手们继续争夺正赛资格,印度乒乓球公开赛、瑞士羽毛球超级赛、体操世界杯、男女佩剑花剑世界杯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战火燃起。(Jad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郭晶晶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