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女队赴中山闭门备战 封训三阶段无机胶水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3: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日上午,国乒女队离京前往广东中山,开始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封训。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封训将分三个阶段,重点在于尽快了解和掌握无机胶水的规律。

  昨日共有30名队员一同前往中山,与大循环期间不同,女队增加了李楠和张潇玉两名怪球手。“李楠、张潇玉都是直板反胶的打法,目前不光是队里面,整个国内这种打法都少。她们这次回来主要是帮助队伍把封闭训练搞好。”施之皓介绍说,削球手杨柳今日也将赶到中山与队伍会合。

  本次集训将持续至4月17日,“第一阶段是准备期,要进行‘直通横滨’的PK,之后进行针对性的分析并定出相应的计划。第二阶段我们要抓住共性特点进行训练。第三阶段就是针对性的训练和队内的比赛了。”施之皓称,封训的主要目的还是尽快找到无机胶水的规律,目前,队员对器材大都适应了,但在击球结构变化和稳定性方面需要加强。

  集训期间,女乒还将参加德国公开赛,不过参赛机会给了李晓丹、木子、王璇等年轻队员。“一方面年轻选手可以得到锻炼,另外也要她们出去了解一下主要对手的情况。”施之皓称张怡宁、丁宁等主力队员都不会参赛,将集中精力做好封训。“目前我们初步定在4月18、19日有一个男女队合在一起的热身赛,但现在地点还未确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直通横滨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