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局:中国伦敦奥运金牌无法超北京 难继续占据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9:14  华奥星空

  据路透社3月6日北京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中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金牌数将无法超过北京奥运会,继续占据金牌榜首位,当务之急,中国应重点提高田径、足球等薄弱项目。

  在去年八月的北京奥运会上,东道主表现出色,共获得51枚金牌,从而超越美国(36枚金牌),首次跃居奖牌榜首位。

  崔大林近日在中国政治协商会议体育界人士座谈会上表示:“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51枚金牌和100枚奖牌,从而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在获得了巨大成功之后,中国竞技体育未来应该如何发展,我们应如何备战伦敦奥运会,已经成为新的课题。我们还能只是一味追求金牌数的增加吗?这显然不太可能也不太实际。我们不能有所松懈,只满足于过去的成就……我们要永远找到自己的不足。”

  崔大林往往习惯对中国的奥运成绩保持低调,他在北京奥运会前就曾多次表示,中国金牌总数不会超越美国。

  他继续说:“伦敦不是北京,我们再也不是在主场比赛。我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在保持一定金牌数的基础上,力争提升田径、游泳和三大球(足、篮、排)的水平。”

  中国跳水队总教练周继红认同崔大林的观点,认为中国跳水难以重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垄断。

  她告诉记者:“我们在北京奥运会的八个项目中夺得七枚金牌,要想在伦敦取得相同的成绩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对手的水平正在不断提高,现在已经有许多外国优秀的跳水选手有能力挑战我们。”

  另一政协委员乒坛皇后邓亚萍赞同中国必须做好2012年奥运金牌数有所下降的心理准备。

  她告诉记者:“我想我们要在伦敦拿到51枚金牌将困难重重,但我们会竭尽全力,尽可能把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的成绩差距缩到最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崔大林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