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续约俱乐部成疑 铁榔头心中只有一个人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5:36  新华网

  土耳其今年的春天来得格外早,虽然隐约还有一丝凉意,但春的气息已经相当浓郁了。正直三八国际妇女节,新华社驻安卡拉分社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女性客人——中国女排的传奇人物“铁榔头”郎平。

  作为杰出女性和中国成功女性的代表,别看“铁榔头”在赛场上叱咤风云,英姿飒爽,私底下却是一副平易近人的邻家女形象,举手投足都透露出十足的女人味。精心修饰过的秀发夹杂着低调的酒红色,散发着柔和的光芒,略施粉黛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亲和力十足。

  她笑言,原来在中国的时候,因为训练紧张,赛程紧,从来没过过妇女节。谁想到在这异国他乡的土耳其,还能正经过一回三八妇女节。不过郎平说,在三八节这全国妇女都放假的时候,她却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白天一整天专门研究她执教的土耳其电信队与莫斯科迪纳摩队3月7日的那场令人惋惜的比赛,因为到3月12日电信队就要飞到俄罗斯与迪纳摩队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任务艰巨,压力很大。自己经手的这支球队,现在也渐渐有了起色,“凭借我们的实力,能够打入欧冠联赛前六,已经是很不容易了”,“不过后面的赛程更紧,比赛一场接一场,没有喘息的机会啊。”

  谈到在土耳其的生活,郎平说,多亏了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人员和新华社记者们的照顾,在这异国他乡的生活还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原本觉得难熬的5个月,现在已过了大半。“有了家乡人的照顾,生活当然不乏味了。”郎平说,对于每天家和球场两点一线的紧张训练生活和飞来飞去打比赛的“空中飞人”生活她已经适应了。每天都在马不停蹄地工作奔波,虽然辛苦,却很充实。来土耳其已经好几个月了,早就听说这里有很多值得看和玩的地方,却没有那份闲情去欣赏。郎平说,这个赛季结束后,她要好好游览一下土耳其的名胜古迹伊斯坦布尔,认真欣赏和体会一下这个风情万种的古都。

  土耳其电信队之前处于士气低迷的状态,自身存在一些问题。在她的调教下,队伍逐渐有了起色。土方负责人也多次找郎平谈话,希望她能够续签合同。但郎平坦言,是否续签最终还要听女儿的,毕竟现在女儿是她生活的重心。郎平的女儿白浪今年该17岁,马上就要考大学了,正值人生关键时期。郎平说,如果可能的话,她还是希望能够尽量多陪在女儿身边。

  新华社记者文怡 郑金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