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中国选手包揽五金 创中国队71年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9:01  新华网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2009年第99届全英羽毛球赛在英国伯明翰落幕,中国选手包揽了该项赛事的所有金牌,这是自中国队1982年开始参加全英赛以来,首次将5个单项的桂冠一起拿到手。

  包揽全部五个单项赛事的冠军,这不仅是中国队参加全英赛以来的最佳战绩,也是全英赛在1947年二战结束后重新举办开始第一次出现由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全部五冠的局面,在这之前,东道主英格兰选手曾在1938年最后一次实现包揽。另外,这次也是世界羽联2007年设立超级系列赛以来中国队第一次包揽一站比赛的全部五项冠军。

  算上今年获得的5冠,国羽迄今已经在全英赛上拿到了62枚金牌。1982年,当中国选手第一次出现在全英公开赛的舞台上时,还不算世界上最顶级的羽毛球强队。但当时我们还是将女单、女双两个冠军都拿到了手,而这两个冠军也是这27年来,被国羽拽在手中拽得最紧的两个冠军。

  此前国羽在这项比赛中成绩最好的年份,是1997、以及2005到2007年,这4年里国羽分别拿到了4个冠军。拿距离我们比较近的05、06、07三年的情况看,2005年国羽丢掉的是混双冠军,得主为东道主选手罗布森/埃斯姆;2006年我们丢掉了男双,冠军得主是丹麦的伦加德/埃里克森;2007年我们再次在男双上栽了跟头,马来西亚组合陈文宏/古健杰非常出人意料地夺冠。

  这一次中国队的包揽也稍有运气成分,在混双和男双两个项目上,主要对手们都遭到了意外。首当其冲的还是男双,奥运冠军印尼搭档马基斯/亨德拉因伤没有来参赛,状态出色的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又因为郑在成服兵役而被临时拆对,这两对组合基本包揽去年奥运会之后的大部分比赛冠军,这一次却没有出现在全英赛场上。其次在混双上,头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和奥运冠军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均意外输球,最终成就了中国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的一路高歌。

  尽管如此,包揽五冠还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成绩,这说明中国队此前的冬训效果不错,林丹也在采访中表示,冬训让他变的更强了,可以说,在新的奥运周期开始之时,中国队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取得了完美的起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