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田协计划奖励创佳绩奥运选手 奖金15000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8:3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梁金雄)为改观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不尽如人意的美国田径队,美国田径协会准备为在奥运会和奥运会选拔赛上创造个人佳绩的运动员颁发15000美元的奖金。

  上个月一个专家组提交了一份长达69页的调研报告,该报告详细分析了美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仅夺得7块金牌的原因。美国田径协会首席执行官洛根在回应该报告时说,美国队员在北京的表现的确在美国田径圈内令许多人“感到不舒服”。他认为,这一局面是因为美国田坛旧有体制思想僵化、计划倦怠、训练老套,尤其在激发运动员创佳绩上显得无力。

  洛根是去年出任美国田协的首席执行官的,上台后他精简了田协决策机构,将上百人的田协委员削减到15人。

  洛根说,根据那份调研报告,美国田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仅有13·7%的人成绩达到了个人最佳水平。其中原因是众多运动员在奥运会和选拔赛之间为赢得更多奖金而把赛程安排得太满,这导致了他们难以在奥运会期间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为了让运动员的状态在奥运会时达到最佳,洛根建议今后在奥运会上运动员凡创造个人最佳成绩,就奖励15000美元,如果拿到赛季最好成绩也可收入5000美元。如果上述创最好成绩的运动员还拿到了奥运奖牌,那么这笔奖金与美国奥委会为夺牌运动员发放的奖金不冲突。美国奥委会为夺牌运动员发放的奖金是:金牌25000美元,银牌15000美元,铜牌10000美元。

  洛根还提出了其他一些改革田协的建议,不过他的这些建议必须得到上述15人决策机构的同意方可执行。

  一天前,洛根还提出一项建议,在今夏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美国-牙买加短跑对抗赛。在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运动员在短跑项目上完全征服了美国队员,他们包揽了男、女100米和200米及男子4X100米接力的5项冠军。(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