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孤求败仍动力十足 林丹:要让羽球像NBA一样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8:28  新华网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8日林丹又第四次夺得全英羽毛球超级赛男单桂冠。这个26岁就已经独孤求败的年轻人还有什么动力吗?林丹却说,今后他更大的目标是帮助羽毛球这项运动发展到NBA那样的水平。

  决赛中林丹虽然第一局有些小麻烦,但整场赢得很轻松。如同奥运会一样,他再次将众人期待中的“巅峰对决”变成了一边倒的比赛。显然,他已成为当之无愧的男单第一高手。对于今后会不会觉得没有动力的问题,林丹说:“不会。其实我觉得,虽然羽毛球在亚洲非常受欢迎,在英国也不错,但是在欧美并不流行,我希望羽毛球能像NBA一样受欢迎,希望自己能够帮助推广这项运动。我想这是运动员最大的作用,而不仅仅是个人的成就。”

  作为职业化程度不高的项目之一,羽毛球目前也在进行改变。全英赛决赛之前总会有精彩的表演,而运动员进场时也有追光灯、音乐等营造出舞台的效果和气氛。换场音乐,运动员和全场观众的互动都令人印象深刻。(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