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立明接受采访前先抽烟 坦言队员年轻技术不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5:19  东方早报

  “恭喜天津队夺得冠军和最佳教练员奖。”女排联赛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没等主持人宣布,便向对手送去了祝贺。一旁的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正拿着奖杯,向张立明微笑着。这两位决赛队伍的主教练,都因为联赛成绩出色,而成了传闻中的国家队主帅的热门人选,但这个夜晚只属于王宝泉: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以3比2的比分再次击败上海女排,最终大比分3比1成功卫冕,成为联赛历史上首个六冠王,而王宝泉也获得了最佳教练员奖。

  上海队主帅张立明:

  回答问题前,先让我抽根烟

  虽然在决赛中输得毫无悬念,但发布会后躲在过道一旁抽烟的张立明还是有些不服,“先让我抽根烟,想想这场比赛。”张立明烟瘾很大,偏偏嗓子又不好,只能赛后抽一根,免得比赛中喊不出来,“我们对天津队的每个点都做了仔细的布防,但我们还是太年轻,技术不稳定,已经掌握的东西在实战中不能很好地运用。比赛中只能喊出来,让她们注意。”决赛中,队员有些不听他使唤,面对卫冕冠军的强大攻击毫无办法。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中有李娟和魏秋月两大国手,场下还有张娜和李珊两位“黄金一代”成员,加上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殷娜,卫冕冠军堪称阵容豪华,所以王宝泉指挥起来也得心应手。

  天津队主帅王宝泉:

  上海队的条件非常好

  张立明感慨着自己的队员太年轻,没有把握住这次夺冠的机会;而王宝泉则在犯愁自己手里的这些老队员,“今年我们是玩了命要去拿这个冠军。因为这是8年来天津女排最困难的一年,即使最后夺冠了,也是最困难的一年。”天津队中年龄最大的杨洁已经有32岁了,而上海队中最大的是26岁的队长何晴。如此年轻的队伍也让王宝泉很羡慕,“上海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她们的条件非常好,让我想起了我们天津女排第一次夺冠时那种阵容。”

  就是如此年轻的阵容让上海队时隔七年重新回到了决赛赛场上,虽然最后未能夺冠,但张立明还是想起曾经的豪言,“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让上海女排拿到全国冠军。”现在上海队在最接近冠军的时候与奖杯擦肩而过,张立明心有不甘,给这个豪言安了个期限,“一两年之内。”(东方早报记者 汤伟  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立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