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大门仍向名将敞开 李晓霞参加单打希望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0:28  辽宁日报

3月7日,中国乒乓球男队一行17人离开北京前往宁波北仑,开始横滨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据悉,此次封闭训练将于4月17日结束,为期42天。

 

    据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介绍,在此次封闭训练的前三天,教练组将对队员在前一阶段比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会诊,并在随后进行针对性训练。这是中国男乒第一次在宁波北仑集训。据了解,在封闭训练之后,中国男乒计划打两天的热身赛。而中国女乒则将于3月9日奔赴广东中山进行封闭训练。

    对于中国男乒来说,本次封闭训练还有另外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最终确定参加横滨世乒赛的人选。马琳、王励勤、马龙在队内选拔赛中战绩不佳,按照规定,只有跻身前六名的队员才能搭上开往横滨的“首班车”。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马琳、王励勤、马龙三员大将已彻底无缘横滨世乒赛。主帅刘国梁就此表示,中国男乒的参赛人数可达10人,其中7人能参加单打比赛。队内选拔赛只确定了6个名额,还有4个名额悬而未决。据刘国梁透露,最终的参赛名单将根据队员在本次封闭训练中的表现、状态和以往战绩,由教练组综合考虑确定。这意味着,横滨世乒赛的大门仍向马琳、王励勤、马龙三人敞开着。

    中国女乒的情形与男队类似,名将李晓霞在队内选拔赛中发挥欠佳,仅排名第五。但除选拔赛前三名选手之外,谁能最终参加横滨世乒赛单打较量,这还要听教练组的安排。在比赛经验和综合实力上,李晓霞有着较为雄厚的资本,她很可能在最后阶段“上岗”。

本报记者 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