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落马林丹孤“丹”前行 神雕侠侣登顶美梦破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4:07  新京报

  

  本报讯 谢杏芳说她很喜欢参加全英赛,那里的一切让她能真正感受到羽毛球的乐趣。不过昨天的比赛,谢杏芳0比2完败于师妹王仪涵。男单方面,林丹和陈金则会师男单4强。

  出发英国前,谢杏芳毫不掩饰对全英赛的喜爱,“我还是想拿冠军,之前在全英赛中也拿过一个三连冠。”比赛过程与谢杏芳之前的预想不太一样。1/4决赛等来的是队友王仪涵,而不是老对手周蜜。9比21、13比21,谢杏芳整场比赛没有获得任何机会。半决赛中,王仪涵将对阵丹麦球员简森,另一场半决赛则将在蒋燕皎和拉斯姆森之间进行。

  男单方面,林丹轻取丹麦老将佩尔森,半决赛中将对阵陈金。另一场比赛中,陶菲克战胜盖德,半决赛中将对阵头号种子李宗伟。

  双打方面,蔡赟/付海峰继续在男双项目中孤独前行,他们以2比0战胜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晋级4强。“我们对这种情况已经习惯了,前8里能有两对中国选手就算很好了。”付海峰表示,“年轻选手需要把握住机会。”(孙海光)

  ■ 队友

  连得12分完成大逆转

  陈金“慢”工出好活

  据新华社电 全英赛卫冕冠军陈金昨日在男单1/4决赛中落后的情况下连得12分实现大逆转,最终以2比1击败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惊险跻身四强。

  陈金在以14比21输掉首局后,第二局一度以5比11落后。迅速调整状态的陈金追至9比13后,更是连得了12分直接拿下第二局,然后第三局以21比19反败为胜。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戏剧性的结果时,陈金说:“这场比赛我准备得还是挺好的,但是第一局我感觉打得太快了,技术状态没调整好,同时有些急躁。第二局开始也落后,但逆境中反而平静下来,放慢了节奏后我找到了感觉,他反而不适应,所以连续追了这么多分。”

  林丹与谢杏芳这对情侣没能齐头并进,全英赛多次折桂的谢杏芳这次没能进入半决赛。图/CFP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