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力挫沪军指日加冕 李娟独得26分神勇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1:41  每日新报

  

    新报讯 七年来的第六个联赛冠军,天津女排已经距离这个目标近在咫尺。在昨天进行的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天津队在主场3:1再胜上海队,目前不仅总比分2:1反超,而且小分净胜20分之多。今天两队最后一战,天津队只要正常发挥,即便落败仍有很大希望卫冕成功。

  两队昨天均排出了与上次交手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首局开始比赛即陷入僵持,18平后陈伊娜的强攻出界和霍晶的发球得分才终于让天津队占得先机。战至22:21天津队领先时,主帅王宝泉用张娜换下王莉到后排接一传,但卞雨倩的发球失误让张娜“不劳而获”。紧接着王莉的重扣和杨洁的拦网帮助天津队连得3分,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上海队心态出现波动,天津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上海队用李莘芸换下朱慧菁但收效不大。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6分。暂停后天津队强攻、快攻和拦网全面开花,局面上的一边倒让天津队以2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队如梦方醒。中局阶段天津队的几次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9:16落后。此后在杨洁发球轮天津队虽然连得5分将比分追到14:16,但随后何晴和马蕴雯的爆发还是让上海队以20:15取得领先。凭借稳定的一攻,上海队以25:18扳回一局。第四局比赛进入白热化,战至中局上海队仍仅以17:18落后。关键时刻李娟和杨洁的连续得分帮助天津队将比分拉开到22:17。5分优势在手,天津队越发从容,最终霍晶快攻命中,天津队以25:22赢得最后胜利。

  全场比赛李娟独得26分成为得分王,上海队得分最多的接应张磊有18分入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