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袭击下勇救斯里兰卡板球队 英雄司机获总统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0:22  新华网

  斯政府新闻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本月3日,为斯里兰卡板球队开车的巴基斯坦司机莫·穆·哈里里在恐怖分子枪击和手榴弹袭击面前,迅速将巴士开离袭击现场,使斯里兰卡球员避免了更为严重的灾难。

  声明说,哈里里将应拉贾帕克萨之邀,与家人一起对斯里兰卡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

  在拉合尔恐怖袭击事件中,斯板球队有6名队员和一名助理教练受伤,所幸均无生命危险。这6名队员中伤势较重的两人在返回科伦坡后接受了手术治疗,预计一个月后即可重返球场。

  据悉,在拉合尔袭击事件中,哈里里也是恐怖分子袭击的重点目标之一,但他一直坚持把车往前开。而斯里兰卡队后面另外一辆巴士上的司机不幸被打死,使那辆车一度成为恐怖分子的活靶子。该次事件导致7名巴警察和平民死亡。袭击事件发生后,斯板球队放弃后续比赛,于4日凌晨返回科伦坡。

  斯里兰卡板球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板球队之一,该队曾在1996年世界杯板球赛中获得冠军,2007年获得该项赛事的亚军。(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板球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