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棒球精英赛中国淘汰中华台北 取得该项赛事首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7日电(记者马杰)世界棒球精英赛7日进行了第二场比赛,中国队4:1淘汰了小组对手中华台北队,依然有出线希望。

  中国队第一局就取得领先。内野手侯凤连利用外野手冯飞的一个牺牲腾空球首开记录。第五和第八局,出生于美国的中国队主力选手张瑞打出两个全垒打。此外,内野手褚夫佳也为本队敲下一个一分打点的安打。中华台北队仅在第六局时获得一分。

  “这场比赛的胜利非常重要,这会极大地提高队员们对于明天那场比赛的信心,无论我们将要面对的是谁。”中国队主教练特里·柯林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本场比赛是中国队在这项赛事上取得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继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华台北队之后,中国队再次战胜对手,就连中华台北队教练叶志仙也承认,中国棒球队进步神速,令人佩服。

  由于本次比赛采用“双淘汰制”,即第二次失败便定为出局,所以中国队依然有出线的希望,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将是日本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败者。在前一场比赛中,日本队4:0战胜中国队,而奥运会冠军韩国队则以9:0的比分击败中华台北队。

  该项精英赛由国际棒联和美国职棒大联盟联合主办,2006年举办首届比赛,日本队获得冠军。主办者根据各国和地区的棒球水平,邀请了16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棒球队参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进行4个组的预选赛,获得4个组前两名的队将赴美国参加第二阶段的八强赛。(完)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