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游泳馆顶棚坍塌2死6伤 事故原因调查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5:43  新京报
北京一游泳馆顶棚坍塌2死6伤事故原因调查中(图)



  昨日下午4时许,海淀区苏家坨镇稻香湖畔酒店北区一游泳馆顶棚突然坍塌,致正在作业的工人2死6伤。

  游泳馆存隐患曾暂停营业

  昨日下午6时许,事发游泳馆附近已拉起警戒线,民警、消防员、安监人员正在现场进行调查。

  据目击者任先生介绍,该游泳馆位于该酒店北区,约10米高,附近为草坪和通往酒店主楼的道路。

  酒店方负责人证实,下午4时20分许,游泳馆顶棚突然坍塌,事后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及海淀区相关人员赶往现场,并启动应急抢险预案。

  酒店官方网站显示,该游泳馆自去年12月8日因设备维修而暂停营业,开业时间不定。

  酒店总经办主任解释说,停业原因系因去年11月底发现馆内顶棚的支架疑似出现断裂,存在隐患,该游泳馆仅有一层,其内为15米×25米的泳道,使用了约4年。本月4号才开始维修施工,原计划今年五一重新开业。

  顶棚坍塌 工人房顶摔下

  据北京市安监局透露,施工方为涿州蓝天网架有限公司。

  昨晚7时许,施工方总经理杨进立证实发生顶棚坍塌一事。其称,负责施工的20余工人均为涿州人,近期才来到北京。

  根据酒店官方网站照片,游泳馆顶棚为钢架结构,其外包覆一层隔板。杨进立称,事发时工人正在清除这批隔板,不料钢架断裂引发事故。

  据工友邢亚楠描述,事发时,他正在房顶,准备掀开顶棚钢架结构表层的隔板,隔板总计约七八百平米,当时也有部分工友在馆内施工。突然哗啦一声,顶棚发生坍塌,工人直接从空洞掉下。馆内一些工人被埋。

  一名李姓工人事发时刚好回宿舍拿工具,听到救命声往回赶时,顶棚已经坍塌,工友们和酒店保安用手刨开隔板,合力搬开钢架结构救人。

  事故已上报北京市应急办

  至昨晚8时许,民警、消防、急救人员已陆续离开。北京市安监局证实,此事已上报北京市应急办,目前正在调查事故性质和原因。

  昨晚近9时,酒店方发布事故通报称,此次事件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3人轻微伤已出院,尚有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施工方总经理杨进立称,按照公司规定,施工前为每位工人都上了人身意外险,死者可获赔30万元。(记者张媛 甘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