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用实际行动征服所有人 坚韧意志让质疑声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4:14  新闻晚报

  昨天,身在大洋彼岸的刘翔终于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在休斯顿赫尔曼纪念医院为他进行完了一次全面检查之后,他终于从医生和康复师那里听到了一句相同的话,“你可以回去了。 ”他们的这句话也等于是给中国飞人发放了一张“通行证”,让他终于有机会结束在美国长达三个月的康复训练,正式归国展开专项训练。

  与此同时,已经抵达美国的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将在拿到正式的检查报告之后,与孙海平和康复师佩恩开会,商讨刘翔归国之后的训练安排,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周我们就能在上海看到刘翔的身影。

  刘翔恢复速度超快

  昨天,前往赫尔曼纪念医院接受检查的刘翔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状态极佳。一身黑色短袖T恤和黑色的短裤,一脸轻松和兴奋,在看到中国媒体记者的时候还不忘冲着大家做了一个鬼脸。的确,对于中国飞人来说,在美国长达三个月的恢复时间实在是太长了,只有他自己明白有多么希望快点回国,快点回到训练场上。

  尽管全面的复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但是通过康复师佩恩和医师诸葛武向大家透露的刘翔恢复状况,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刘翔的身体情况已经非常理想。原定四个月的术后复原期,刘翔只用了三个月就基本完成。诸葛武对刘翔的恢复速度很是高兴:“我对刘翔的康复情况非常满意,我觉得他恢复了至少80%以上吧。 ”

  与诸葛武相比,康复师佩恩的回答则比较谨慎,但也是对刘翔这么快的恢复非常开心:“能否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至少目前刘翔可以进行训练了。 ”

  尽管手术和恢复都非常成功,但是未来刘翔还必须依靠艰苦的训练才能找回以前的状态。谨慎的、循序渐进的训练,将是刘翔目前的主要任务,也是他回国后的主要工作。在美国进行康复训练期间,刘翔坚韧的意志力让所有人都印象深刻,尽管期间有过一些错误报道称刘翔可能会在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的情况下选择退役,但刘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征服了所有人,让他们相信自己有着足够的信心重回赛场。其中就包括诸葛武医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从我内心来说,我坚信他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

  基本确定下周归国

  “无论是医生,还是康复师,都认为如果继续进行康复训练的话,对刘翔来说意义已经不大。也正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认为刘翔接下去的任务是加大专项训练的强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刚刚抵达美国休斯顿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如此说到,目前,他和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已经基本确定,将在下周带着刘翔返回国内,展开专项训练。

  据悉,在昨天进行的这次检查中,刘翔伤口的疤痕已经开始变小变软,踝关节的活动幅度已经完全达到了正常的程度。但这还不是全部,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刘翔在某些力量测试中,他受伤一侧的肌肉力量居然超过了完好的左腿。这让孙海平和冯树勇很诧异,连刘翔本人也十分吃惊。看来,在美国的康复训练效果非常显著。只不过,在刘翔归国之前,克兰顿医生也发出了自己的警告,表示在专项训练中一定要循序渐进,绝不能出现伤处的反复,这样能使跟腱得到很好的生长,更重要的是,这也是确保今后不再出现问题的关键。克兰顿医生还向孙海平和刘翔建议,回国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当地医院进行再次检查,以便作为今后复查和掌握控制训练负荷的参考依据。

  长达三个月的美国康复之旅终于接近尾声,对于刘翔来说,他已经迈出了重新走回赛场的重要一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