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杀手锏择日克敌 全世界女子运动员仅她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2:08  辽宁日报

  在相继夺得大冬会冠军、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之后,都灵冬奥会亚军、中国自由式滑雪队领军人物李妮娜目前正在苦练“DFDF”绝技,以便在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新突破。

  2005年芬兰世锦赛一鸣惊人,2007年意大利世锦赛蝉联桂冠,2009年日本世锦赛成就霸业,李妮娜目前正以稳健的步伐,在自由式滑雪赛场上阔步前行。李妮娜8岁进入沈阳体育学院,11岁开始练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自2000年进入国家队后,她先后在大奖赛、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摘金夺银。

  李妮娜的优势在于空中动作优美、落地技术完美,在稳定性上素有“世界第一”的美誉。凭借上述优势,李妮娜在芬兰世锦赛上完美夺冠,由此奠定了自己中国队领军人物、世界超一流选手的地位。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前,李妮娜的世界总排名高居世界第一位。然而在都灵,李妮娜却功亏一篑,最终仅获得一枚银牌。回顾当时令人遗憾的一幕,李妮娜至今仍如鲠在喉,“我第一跳发挥正常,而且领先勒乌5分之多,第二跳也发挥得不错,可勒乌第二跳却凭借高难度动作一搏成功,最终我输在了难度上……”

  都灵冬奥会的遗憾成了李妮娜前进的动力,近年来,她除了进一步锤炼两个难度系数为3.525的动作外,还积极准备全新的、更高难度的动作——难度系数为3.90的DFDF,即向后翻腾两周,转体720度。据了解,目前在国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运动员中,只有李妮娜能够完成“DFDF”。

  经过近两年的磨练,李妮娜已经能够轻松、熟练地完成这一动作,在今年1月底的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中,李妮娜就曾凭借“DFDF”动作获得冠军。不过,在日前的大冬会及世锦赛赛场上,李妮娜却将“DFDF”雪藏,其目的主要是为温哥华冬奥会悉心准备。

  “我现在做‘DFDF’,成功率在50%左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动作的稳定性,所以目前没有必要冒险尝试。 ”李妮娜说,“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相信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我将更加自如地运用这一动作。 ”

  手握“DFDF”杀手锏,李妮娜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将愈发强大!

  本报记者 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