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缺乏赢球决心与霸气 恢复不错状态比想象好

  (记者 杨 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羽毛球队的两大主力林丹和鲍春来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进行了一场“内战”,林丹最终以2比0力克鲍春来,顺利挺进男单8强。谢杏芳则带领卢兰、蒋燕皎和王仪涵3朵“小花”包办了女单8强的一半席位。

  中国队男单签运平平,具备夺冠实力的主力全部集中在同一半区,并在第2轮便提前相遇。3号种子陈金淘汰了队友龚伟杰,率先闯进8强,另一场中国队的“内战”在林丹和鲍春来之间展开。早在出征英国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断言男单要想夺冠就看林丹和陈金,并没有提及上周才在德国公开赛上夺冠并打破15个月“冠军荒”的鲍春来。在昨天这场焦点之战中,鲍春来未能表现出赢球的决心和霸气,他最终以14比21和13比21告负,无缘8强。这是林丹和鲍春来第23次在国际赛场上交手,前者以17胜6负占优。

  虽然轻取鲍春来,但2号种子林丹赛后反而赞扬对手。“鲍春来因为伤病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但他刚刚在德国公开赛中还拿了冠军,很不容易。全英赛我们碰到了也没办法,肯定有一个要输的。”林丹表示,他与鲍春来彼此熟悉,这场比赛可能看起来没有想象中精彩,但他们都知道对方打得很好。

  鲍春来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毕竟之前伤了一段时间,自己没怎么练。看现在的表现应该说恢复得还不错,而且又是面对林丹这样的高手,我打成这样已经心满意足了,我觉得自己的状态比想象中好。”除了林丹和陈金外,挺进男单8强的还有丹麦名将皮特·盖德、马来西亚队的头号种子李宗伟、印尼队名将陶菲克等。

  在女单的较量中,中国队的3号种子卢兰以2比1淘汰荷兰队的梅伦迪克斯,5号种子谢杏芳以2比0轻取印尼队选手阿德里安蒂。中国队小将王仪涵表现出色,她与中国香港队的老将周蜜苦战3局,最终以2比1险胜,双方在决胜局战至23比21才分出胜负。蒋燕皎同样是经过一番苦战才以2比1淘汰韩国队的裴延姝。4名中国队女单需要进行两场内战来争夺两个半决赛的席位,谢杏芳的对手是王仪涵,卢兰的对手是蒋燕皎。

  在3个双打项目上,中国队的蔡赟/付海峰挺进男双8强,张亚雯/赵婷婷等4对组合全部挺进女双8强,混双组合何汉斌/于洋和郑波/马晋也顺利跻身8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