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有望追平昔日球王伟绩 欧亚抗衡核心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排名赛只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站,在临时排名上,奥沙利文以绝对优势高居榜首,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凭借本赛季出色表现跃居第五位,他也非常有希望向曾经亚洲球王瓦塔纳保持的世界第三的排名发起冲击。

  作为昔日的亚洲球王,瓦塔纳是第一个对职业斯诺克产生重大影响的远东地区的选手,他的成功使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亚洲得到了很好的推广。自从90年跨入职业球坛以来,瓦塔纳的世界排名曾经连续七年稳居TOP16,最高排名是在94-95赛季所创造的第三位,这也是亚洲选手在世界职业斯诺克球坛的最好成绩。除此之外,瓦塔纳曾经分别在1991年、1992年和1997年三次轰出满分杆147分,并且赢得过三个排名赛的冠军。

  傅家俊自从99年转入职业球坛以来,赛季末最高排名是在04-05赛季所创造的第16名,而之后的几个赛季傅家俊始终都在16-32中间徘徊。在07-08赛季结束后,他的世界排名最终锁定第14位。而截至到目前为止,凭借本赛季的14775分的积分,傅家俊排名飙升到了第五位,只排在奥沙利文、马奎尔、卡特和墨菲之后,大有冲击前三的架势。

  傅家俊曾经在2000年打出过一次147分,然而在排名赛的数量上,他在上赛季摘得大奖赛的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唯一的一个排名赛的冠军。虽然在排名赛数量以及满分杆这两项数据上,傅家俊都与瓦塔纳有一定差距,但是在世界排名上,傅家俊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追平瓦塔纳世界第三的最高排名的纪录。现在世界排名奥沙利文、马奎尔几乎稳坐前两位,而傅家俊与第三名卡特以及第四名墨菲的差距只有不到4000分,因此如果能在中国赛以及双倍积分的世锦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傅家俊冲击世界前三并不是不可能。

  如今,斯诺克球坛欧亚对抗局面逐渐形成。以傅家俊,丁俊晖为首的中国军团逐渐在世界球坛站稳脚跟。而如今丁俊晖状态低迷难求一冠,甚至进入四强都已经成为奢望,这个时候傅家俊当仁不让的扛起了亚洲大旗,带领着新一代崛起选手与欧洲强手相抗衡。谦虚的傅家俊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跻身前三的难度很大,而他最终能否追平瓦塔纳的记录,实现自己世界排名的新高,世锦赛之后傅家俊会带给我们答案。(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