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核心坦承技战术恐处劣势 指出最担心之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8:51  城市快报

  “自从赢了总决赛第二场后,媒体、球迷、很多人都看好天津队,说天津女排这样强、那样强。我觉得我们这些队员千万不能受这种情绪的影响,以为能轻轻松松拿下对手,上海队也想着总冠军,也有她们的梦想,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天津女排副攻手老将杨洁昨天在训练结束后说了这么一番话。

  在杨洁看来,现在周围的人都过于乐观,她开玩笑说:“你们媒体就应该给我们多泼泼冷水,让我们冷静冷静,乐观可以,但不能盲目乐观,自信可以,但不能自信得自负。”接着杨洁分析说:“咱们来总结第二场比赛,很多人都说我们是赢在了经验上。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在技战术上并没有什么优势,甚至是处于劣势。赢球不能总是凭经验,人家上海队打完第二场也会回去像我们一样总结,人家也可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所以经验这个东西靠不住,我告诉你经验在什么情况下起作用,当某种情况出现了我们见过,她们没见过,我们就有优势,但比赛场上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并不高。所以我们要尽量把对手‘不熟悉的情况’拼出来,那样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杨洁最为担心的是队内的年轻球员盲目乐观,她说:“赢一场并不等于能赢第二场,这句话在上海队身上已经得到了体现,也许我们自以为找到了战胜上海队的办法,但对手也在变化,要在双方都变化的情况下赢球是件不容易的事。第二场取胜的经验要好好利用,但不能只靠这份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