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新生女冠男儿身畅谈未来 昔日金牌会否被剥夺?

  25年之后终于恢复了男儿身,之前对于朋友、同学不会接受自己的担忧也消除了,手术也非常成功,小楠开始筹划起自己的将来。昨天躺在病床上,小楠的气色好了很多,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成都重获新生,而且成都这座城市非常包容,所以非常希望将来能在这里找一份工作,留在这里。

  希望在成都找到第一份工作

  翻开小楠为找工作而做的简历,你会发现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英语达到了四级,每年都会获得奖学金,平均成绩在80分左右,对于一位高校的体育特长生来说,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小楠的硕士毕业论文题目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激励和管理》,文章有两万多字,他在图书馆泡了半年多才写完,前前后后查阅了40多种论文和著作。论文的构思是小楠自己想的,“当时奥运会刚刚结束,这样的论文具有时效性,和导师商量之后就定下了这个题目。”最后的论文答辩也很顺利,小楠终于获得了管理学硕士学位。

  在成都治疗期间,小楠深深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包容、成都人对他的关爱,“成都是我获得重生的地方,我也特别喜欢这座美丽的城市,也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在成都找到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至于具体的工作方向,小楠坦言:“希望从事体育管理方面的工作吧。或许,和体育专业的学生相比,我在理论上存在差距,但我在实践上有一定的经验。”小楠说,大学时他当过学生会副主席、年级辅导员,也到公司从事过人力资源管理的实习工作。

  同时,小楠在感情生活上也开始憧憬起来:“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我希望能在成都找到心仪的女友。”

  有关部门表示会给他机会

  得知小楠的心愿后,记者昨日联系上了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覃文林告诉记者,他从本报上初步了解了小楠的一些情况:“体育局进人都需要参加考试,虽然他此前的经历有些不一般,但这并不会影响他的报考资格。只要符合报考条件,我们都欢迎小楠,给他一个机会,这也是社会应有的宽容。”

  此外,听说小楠有想要留在成都当老师的意愿,市教育局一位行政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对于小楠的经历,教育部门也愿意理解他,包容他,并且帮助他。市教育局可以考虑安排小楠去一所学校进行适应性的教学,如果小楠在体育教学上适应情况良好,同时学校也对他比较满意,学校可以安排其按照教师的公招程序参加考试,帮助他实现自己的愿望,“不过,他必须凭自己的实力去通过考试!”

  终于迈过这道坎

  再有一个多星期,小楠就可以完成第一阶段手术治疗出院了。未来的路,小楠将以另一种心境继续下去,“新的城市,让我新的人生开始”。小楠说,从下飞机的那刻开始,他就爱上了成都这个城市,“感觉像回到了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小楠说,“我看到成都很多观众、网民说很能理解我,能体谅我,这让我觉得心里很暖。”

  媒体首度曝光 他沉默了

  “担心的事情还是来了”

  但是在报道的最开始,小楠并没有现在这样的放松。当CDTV-2《真相30分》发布在“全搜索新闻”上的新闻标题《花木兰还是李玉刚?全国田径女子冠军竟是男人》时,他一度担心“读者会误以为我的行为是故意的,这样便使这个事情上升到了道德的层面。”

  小楠脸上的笑容短暂地消失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事情会这么快的被传播,而且还传播得如此之广。他担心自己的家人、同学、朋友的生活被干扰;他怕年迈的父母受不得邻里的闲言碎语,“他们该去怎么见人?” 每天,他用大量的时间上网,看着网友们的反应,常常是几个小时沉默不语。

  他会细细阅读每一篇关于他的报道,每一句网友的评论,看烦了会把电脑草草移开,过不了一会就会再次打开。报道最初的一天,手机不断响起,不论短信还是电话他都统统不看,这样的时候,他总是说“担心的事情还是来了。”

  关心、理解、宽慰 全都来了

  小楠冰冷的心暖了

  他开始睡不着觉,每天晚上只睡四五个小时,甚至开始失眠。“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小楠说,往常训练时,吃得下两个人的饭量,而现在在护士的劝说下每天只吃一顿,即使这样也实在难以下咽,“哪里有胃口。”慢慢地,他发觉网上的网友议论中,同情鼓励他的占大部分,极少有恶意攻击,情绪也舒缓了起来。他开始看同学发来的短信,却并不回复;悄悄地上起QQ,也是隐身状态。他密切地关注着一切,看起来又显得那么的漫不经心。他开始跟护士简单的进行交流。

  3月5日,媒体报道的第三天,高中同学来看他,也带来了全班的祝福。他认识到了一些担心是“多余的”,同学早已给了他极大的宽容与理解。这让他宽慰了很多。慢慢地他开始回复同学的短信,接听同学的电话,他觉得自己被包容包围着,笑容又回到了脸上。

  胃口也好了起来,晚饭的时候,一天没有吃饭的小楠让护士买了最爱吃的鸭脖,大口嚼了起来,“这比我老家的味道要辣一些”,他边吃边跟记者聊,“我看到成都很多观众、网民说很能理解我,能体谅我,这让我觉得心里很暖”。

  小楠金牌是否会没收? 大体协:我们将进行调查

  虽然距离2004年的大运会已经过去了5年,但获得女子七项全能冠军的小楠现在被查实为男性,他的这枚金牌是否应该被没收?就此问题,记者前天联系了大运会协办单位大学生体育协会,他们表示将就此事进行调查、研究。

  大体协新闻宣传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还不知道“小楠事件”的情况。随后,张先生表示:“针对你所说的,我们接下来会进行调查,比如查看那届大运会的成绩,查看赛后药检的相关情况。只有了解清楚了相关情况之后,我们才能做出正式表态。”不过,记者昨日下午按约定再次打电话到张先生办公室时,不巧他却外出开会了,因此,大体协最后会做何表态,还是个未知数。

  此外,小楠已经恢复了男儿身,这是否会对他当初以女性身份取得的学位产生影响呢?记者前天就此采访了小楠就读大学的研究生工作部。对于小楠的状况,该校研究生工作部邬部长表示,“这不是一件小事,我们接下来会去核实其真实性。”虽然没有直接回答是否会取消小楠的学位证、毕业证,但邬部长表示:“从学习上讲,性别没有任何差别,男生女生都一样。”

  未来,我们还将关注

  在成都,小楠对自己过去晦涩的25年做了一次了结,他得到了新生,得到了宽容。小楠已经开始憧憬未来的生活,他知道未来的道路在自己脚下,每一步都需要自己去迈出。

  小楠能如愿以偿地留在成都吗?他能在成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吗?他的未来又将会面对怎样的风雨?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记者刘伟 李晶 王波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儿身 田径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