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棒球队待克隆奥运胜利 中华台北已被逼到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WBC世界棒球经典赛A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都首战失利,3月7日双方将在败者组相遇,争夺佩寄制的决赛挑战权。这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棒球比赛之后,海峡两岸棒球队的再次相遇。

  众所周知,中华台北队的棒球水平相当强,是世界第五,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真正职业棒球联赛的地区。

  过去中国队从未战胜过中华台北队。

  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凭借着一个再见安打取得了自己的历史性胜利。赛后中国队的队员们都哭了,而这场失败在宝岛台湾引起了海啸一样的震动,让只有棒球才能和强大的中国体育相提并论的台湾媒体和球迷感到伤心失落。因此3月7日的比赛对于中华台北队来说是再不能失误的复仇战,而自认在A组实力最弱的中国队把自己的目标定为一胜,这一就是瞄准着中华台北。

  双方的首场比赛,中国队对阵日本以0比4失利。中华台北队则以0比9落败。中国被对手打出了一个本垒打,中华台北则两次被轰倒。中国队遭遇了对手4次双杀,而中华台北被双杀5次。在安打上,中国队有5支,中华台北只有3支。而在赛后双方的感觉也大不一样。

  中国队能和日本15亿日元组成的打线对阵只丢4分,对球队甚至整个世界棒球界来说都是出人意料的事情。赛后队员们的士气大振。台湾媒体评论说:“中国队虽然输球,却必须让中华台北队提高警惕。因为中华台北队早就被预测可能在败战中与中国队打晋级8强的第2场比赛。中国队在和日本队对阵时只被打了5支安打,投手实力出乎预料。”

  日本队的主教练原辰德在赛后说:“中国队的表现比我想象中的好。”中华台北队的队员高国庆也赞扬说:“中国队的投手表现不错……简直可以说是黄金垒起来的日本队赢得有点不好看。”

  在今天输给韩国后,中华台北队的总教练叶志仙总结说:“今天我们的打击和投手表现确实和大家的预期有差距,投手李振昌对好球的认识与裁判有出入,所以造成他失去了投球的信心。明天和中国队的比赛将是关键一仗,中华台北队会汲取在奥运会上输给中国队的教训。”他还说,中国队在最近两年的水平提升很快,所以中华台北队必须小心提防全力争胜。

  据悉,明天中国队的先发投手将是吕建刚,而中华台北队则派出的是林岳平。(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棒球 WBC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