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凯旋誓拼冬奥金牌 最大难度不亮便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00:21  新浪体育
李妮娜凯旋誓拼冬奥金牌最大难度不亮便夺冠(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 今天晚上21点24分,结束2009世界自由式滑雪锦标赛征程的中国空中技巧队乘坐JL789航班从日本回到北京。京城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前往首都机场进行采访,成功夺得女子空中技巧世锦赛三连冠的李妮娜无疑是大家聚焦的中心。

  22点20分,李妮娜排在队首率先走出海关通道,接过鲜花、面对镜头,这位被称为“白雪公主”的美女笑容迷人而灿烂,不禁让人联想起她在赛场上闪转腾挪的飒爽英姿。

  在本届世锦赛上李妮娜使用了两套难度系数同为3.525的动作,尽管这并非当今女子空中技巧项目的最顶级水平,不过她却将这两个动作演绎到了极致的完美,两个动作空中姿态分分别是19.50和20.60,高居所有参赛选手空中姿态分的前两位。最终,李妮娜当仁不让地以203.21分实现世锦赛三连冠霸业。

  面对前来接机的媒体记者,李妮娜并没有完全沉浸在三连冠的兴奋状态中,相反她却就着记者的提问重点提到了本次比赛并未亮出的新杀手锏——难度系数高达3.90的新动作。“其实这里面有一个战术的考虑,最后之所以没有用,是因为教练认为我即便不提到这个难度也能成功,所以选择保险一点。”李妮娜说。

  “新的难度现在看已经有百分之五十的把握,原本考虑这个赛季可能达到百分之二十把握就不错了,但是从整个赛季训练比赛情况来看,完成情况比预想的要好。其实这次比赛赛前训练我也做了3.90的难度,并且成功了。”李妮娜告诉记者。

  记者们更关心李妮娜的新难度,其原因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赛前夺冠最大热门李妮娜虽然正常地发挥出了水平,但瑞士名将勒乌最后一跳超高难度的殊死一搏取得了成功,107.93的高分帮助她最终以5.16分的微弱优势从李妮娜手中夺走了金牌。“难度不足”,让李妮娜遗憾的与自己运动生涯最巅峰擦肩而过。

  眼看着2010年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李妮娜届时将拿出什么绝密杀招,自然引人关注。正如李妮娜之前所言,本次世锦赛决赛她的两跳还是沿用了3.525的动作,主要还是出于战术安排。因为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总冠军澳大利亚的莱斯利亚、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士人勒乌都在预赛出现了严重失常,直接导致无缘决赛,所以李妮娜也就拥有了更多的选择面。

  然而,如果要将比赛的主动权优势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李妮娜也深知自己还需要将3.90的动作练得更加纯熟,以助她一臂之力在一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上迎战各路高手。“最大的挑战还是技术方面吧,这个动作和我从前的技术不太一样,如果想要两者兼容的话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最后这一段看来好像适应的还不错,怎么说,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够好好发挥出来。”李妮娜分析说。

  “下一段在内蒙古阿尔山训练,重点就是练这个3.90难度,希望能够更好地掌握。现在来看希望蛮大的,其实比赛时最能锻炼人的了,通过今年一整个赛季对这个动作的不断磨练,应该说成功了很多。”展望前景,李妮娜表现得比较乐观。

  而谈到大家都极为关心的冬奥会目标,我们的白雪公主虽然不希望让自己背上太沉重的包袱,但是不难看出她内里对最高荣誉的向往。“全力以赴去拼冬奥会金牌,争取做到最好!”李妮娜坦言道。当被问及冬奥会上可能面对的最强劲敌,李妮娜则不假思索地回答说,“所有人!包括我们中国队的年轻选手。”

  (秋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