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世界花式台球冠军吴珈庆将加入新加坡国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9: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近日,台湾媒体不断传出消息,素有“泰山神童”之称的世界花式台球冠军吴珈庆极有可能会加入新加坡国籍。

  吴珈庆2005年高雄世界花式台球锦标赛中,以15岁又5个月年龄成为史上最年轻世界冠军。同年底,他在世界台球(8号球)锦标赛中再度称雄,成为台球史上首个双料世界冠军。

  台湾媒体去年12月就有相关报道,新加坡曾向吴珈庆伸出触角,只要他肯入籍,将全额赞助其出国比赛机票和食宿,提供5万元的年薪,以及免服兵役的保障。吴珈庆本人也承认新加坡开出的条件不错,令他心动。

  台湾《联合报》3月5日报道,台湾撞球(即台球)协会与上个月与吴珈庆及父亲吴振忠曾有过两度会谈,并向他们分析利害关系,但没有结果。

  父亲吴振忠提出了要求台湾方面提供与新加坡相同的资金支持,但被台湾撞球运动协会理事长涂永辉断然拒绝,双方因而闹僵。吴振忠随即表示,吴珈庆将入籍新加坡。

  对于这一事件,新加坡台球与司诺科总会秘书长蔡宝德不愿置评,也不愿证实台总是否一直在争取吴珈庆入籍。

  蔡宝德被当地媒体采访时称:“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课题,因此我无法置评。”他表示,吴珈庆目前面对台湾当局的强大压力,因此希望媒体放他一马。

  此事甚至引起了台湾立法委员的关注。台湾行政院体委会主任委员戴遐龄戴遐龄昨天在立法院答复时表示,当她获悉吴珈庆有意入籍新加坡的消息,感到相当遗憾。(樗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