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妮娜谈择偶标准 笑称母亲已着急自己终身大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12  辽沈晚报
李妮娜谈择偶标准笑称母亲已着急自己终身大事(图)

世锦赛男子组冠军献拥抱

  个人小档案

  姓 名:李妮娜

  籍 贯:辽宁本溪 生 日:3月7日 星 座:双鱼座 绰 号:公主 启蒙教练:杨尔绮

  战绩

  2008年2月 世界杯美国站park city冠军

  2008年1月 世界杯加拿大站盖布若山 亚军

  2007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

  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银牌

  2005年 世界杯澳大利亚墨尔本第一站冠军

  2005年 世界杯澳大利亚墨尔本第二站冠军

  2004年 世界杯第二名

  2003年 世锦赛第十一名,四站世界杯银牌

  2002年 冬奥会第五名,全国冠军赛冠军

  娜娜谈择偶标准

  在比赛中李妮娜的空中技巧动作做得很完美,由于李妮娜人长得很漂亮,很多人称她为“白雪公主”,她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明星。“其实我觉得如果是我的男朋友的话,外形不一定要那么扎眼,长得好看的男生不一定是我想要的那种,我妈经常跟我说她同事的儿子又娶媳妇了,姑娘又嫁了,谁家又生孩子了,刚开始听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后来一聊天总是说这件事,才知道我妈对我的事有点着急了。 ”李妮娜一脸笑容地说道。

  妈妈着急了但是待嫁的公主却向我们透露,个人问题会等到明年的冬奥会之后才考虑,在这期间李妮娜需要的只是平静。

  恩师眼中的李妮娜

  李妮娜最近的状态越来越好。年初,她在长春摘取十一运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转战至大冬会连夺两金,而在刚刚结束的世界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上,李妮娜再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实现三连霸伟业!

  评价李妮娜的奇佳表现,并展望爱徒明年的冬奥之旅,调教李妮娜多年的杨尔绮教练表示:“其实2006年冬奥会,娜娜就该拿冠军,虽然冬奥银牌也是荣誉,但我总觉得心里缺点什么似的。娜娜的技术难度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如果她能保持目前的势头,在明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她依然是该项目冬奥金牌的夺标大热门! ”

  杨尔绮、李妮娜师徒感情很深,情同母女。李妮娜小时被选进沈阳体育学院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时,指导老师就是杨尔绮。后来李妮娜调入国家队,杨尔绮仍是她的教练。

  十几年来,师徒俩始终在一起,每到训练期,她们就躲进寒冷的雪原林海摸爬滚打。对李妮娜的每个技术动作,杨尔绮都反复细抠;李妮娜平时有个头疼脑热,最先出现在她眼前的就是这位如同慈母的贴心教练。杨尔绮亲切地称李妮娜为“娜娜”,在她心里,李妮娜与自己的女儿无异。

  长期以来,国内冰雪界对李妮娜的评价是“发挥稳定,但动作难度有待提高”。甚至有人认为,在竞争日趋激烈,难度系数不断攀升的今天,李妮娜仅凭稳定、“不出错”获取一块冬奥奖牌已殊为不易了,欲染指冬奥金牌可能性微乎其微……这在对李妮娜知根知底的杨尔绮看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娜娜腰有伤,这对她的比赛状态的确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她就做不了高难动作。其实2006年冬奥会前,我已经给娜娜设计了一个有希望夺冠的动作,在水池练习时都已经成型了,如果这个动作能在2006年冬奥会上拿出来,也许娜娜的银牌就变成金牌了! ”回首往事,杨尔绮不胜感慨。

  杨尔绮回忆说,2006年冬奥会前,自己有事未随同李妮娜出国训练,李妮娜暂由其他教练管带,等后来师徒再碰面时,李妮娜对那套高难动作已经生疏了。 2006年冬奥会决赛为稳妥起见,李妮娜只能以稳为主,由“冲金牌”改为“保奖牌”退而求其次了。

  尽管李妮娜的冬奥银牌已来之不易,但杨尔绮却觉得对不住爱徒,“我多想让娜娜戴上冬奥金牌啊,如果当时我们在一起,没出那些变故,娜娜也许早就是冬奥冠军了! ”每念此遗憾,杨尔绮都感伤不已,有时还会掉眼泪。

  令杨尔绮欣慰的是,李妮娜最近状态日佳,为了备战2010年的奥运会,李妮娜正在挑战直体720加转体1440度的看家绝活。由于这一高难动作尚在练习中,本次世锦赛李妮娜没有进行表演,但是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李妮娜力争以这一“惊鸿一跳”弥补都灵失金的遗憾,面对未来,李妮娜说:“我想赢! ”

  2006年冬奥会归来,功成名就的杨尔绮退休,目前被黑龙江省聘用带当地的一支自由式滑雪“娃娃军”,杨尔绮继续干自己的老本行。“除了孙子从加拿大回来我帮带带外,其他时间我还是在研究业务,做教练发挥余热。 ”杨尔绮期待,在自己现在调教的孩子们中间,能产生出一批像李妮娜、韩晓鹏那样的冰雪名将来。

  【扫盲小贴士】自由式滑雪:

  始于20世纪60年代,在高山滑雪基础上发展而成。

  1971年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举行世界上第一次正式的自由式滑雪比赛。1975年起举办世界杯自由式滑雪赛。1992年起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

  空中技巧:

  空中技巧运动员使用的滑雪板男子不短于1.90米,女子不短于1.80米。场地由出发区、助滑坡、过渡区一、跳台、过渡区二、着陆坡和终点区组成。

  雪上技巧:

  是在设置一系列雪包的陡坡线路上进行回旋动作、空中动作以及滑降速度的比赛,包括单人雪上技巧和双人雪上技巧。以回转动作和空中动作质量分以及计时成绩分相加评定名次。记者 张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