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全英为苏杯热身 李永波:发挥正常就能赢任何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除了张亚雯/谢中博在首轮意外败北,尽遣主力的中国羽毛球队在第99届全英羽毛球超级赛首轮可谓高奏凯歌,而次轮于北京时间5日晚上在伯明翰展开激烈角逐,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林丹和鲍春来这两位中国男单的一号和二号之间的同城德比,签运不佳的中国男单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直面对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尴尬。

  由于长达三个多月没有进行国际比赛,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一路下滑,此前一直在前五名中占有三席的中国男单形势更是不容乐观,奥运冠军林丹近三年内首次无缘男单第一的宝座,鲍春来更是排在了十名开外。为了提高世界排名、确保世锦赛的种子资格,也为了给鲍春来治疗腿上,在全英赛开始之前,鲍春来已经奔赴德国一边比赛一边看病,在战胜队友龚伟杰后,鲍春来在15个月后重新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鲍春来带着德国公开赛冠军的头衔来到全英的赛场,但首轮他并不轻松地以21比17和21比19战胜了一名荷兰选手。而第二轮,他就将和林丹同场较量。在得知将和林丹在第二轮就碰面后,鲍春来一如既往地平静:“还是一场一场打吧,反正我俩也打过这么多场比赛了。”除了林丹和小鲍,陈金已经战胜了队友龚伟杰,如果顺利,他将和林丹和鲍春来的胜者在半决赛会师。

  女单方面,除了朱琳输给了队友蒋燕皎之外,其他中国选手均顺利晋级,不过接下来,两名小花王仪涵和王琳将分别挑战香港名将周蜜和法国老将皮红艳。

  由于两对年轻的男双组合何汉斌/孙君杰、郭振东/徐晨已在首轮遭到淘汰,孤军奋战的蔡赟/傅海峰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最具优势的女双形势较为乐观,下半区的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夺冠几率很大。

  而中国的头号混双张亚雯/谢中博则在首轮惨遭淘汰,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由于裁判多次判罚张亚雯发球过腰违例,打乱了他们的作战节奏,最终导致二人先赢后输,夺冠重任落在了奥运会铜牌得主于洋/何汉斌的身上。尽管比赛到目前为止并未有太大意外,而接下来中国选手将面临多组的队内较量,但李永波表示,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可以赢任何对手,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激发队员的斗志,为五月的苏杯做好准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