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机胶水”搅晕了老将 直通横滨“小鬼”露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7:42  深圳特区报

  

王皓 张超 许昕 丁宁 郭跃 张怡宁

  为期四天的直通横滨中国乒乓球队队内第二阶段选拔赛昨天全部结束。男乒方面老将王皓领衔两位90后小将张超、许昕获得男队两阶段选拔赛综合成绩前三名,直接获得了参加横滨世乒赛单打比赛的资格。女队方面前三名为丁宁、张怡宁和郭跃,也同样获得了横滨世乒赛单打比赛资格。

  “无机胶水”

  搅晕了老将

  除了前三位锁定单打比赛的资格外,男乒第四位至第六位的张继科、郝帅、陈玘也同样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具体参加哪个项目目前还不能确定。奥运会冠军马琳只参加了第二阶段比赛,结果获得第八名,王励勤和马龙则分别在第一、第二阶段综合成绩排在第七、第八。队内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还将有落选赛,而最终名单和项目的确定还要参考教练组的意见。所以马琳、王励勤、马龙并没有就此失去参加横滨世乒赛的资格。但仅论选拔赛上的表现,教练刘国梁表示:“‘无机胶水’对部分老将的杀伤力确实很大。”

  马琳的最大优势是球的旋转力比较强,而无机胶水对球的旋转力影响很大。“原先100转的球,现在只有80转。你以为还是100转,认为对方接不到,结果对方就接过来了,这样你很难适应。”刘国梁说,也就是这个原因,导致马琳在选拔赛上连连碰壁。王励勤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以力量著称的他“原本出去100斤的力,现在变成80斤了”。这样本以为“打死”对方的球都被救了回来。对于两位老将的表现不佳,刘国梁表示:“老将们面临新问题,不能再过高估计自己的技术,但是他们依

  旧有着极其丰富的比赛经验,参加横滨世乒赛并不是没可能,最重要是看自己接下来怎么调整状态。”

  李晓霞

  “虎口”

  脱险

  女队方面,除了前三名外,排在女队四至七名的刘诗雯、李晓霞、郭炎和姚彦,以及特殊打法中排名靠前的曹臻,也同样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在本月12、13日将再进行一场队内赛,从而决定这五人的具体参赛方式。在这样的结果当中,相信李晓霞是最高兴的一位。

  在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原本将目标锁定在前三的李晓霞因不适应“无机胶水”,发挥欠佳,成绩排在了第七位,从而无缘科威特、卡塔尔两站公开赛。由于成绩不理想,李晓霞哭得十分伤心。她说:“第一阶段的比赛,给自己定的目标太高,我自己也一直在抱怨球拍的问题,其实是我自己的心理问题。”没能参加两站公开赛比赛,反而给了李晓霞更多的时间,在教练李隼的指导下,完成了新技术结构的定型,调整好了心态。可以说是因祸得福的她在第二阶段的选拔赛上表现突出,以11胜4负的成绩,挽回了不利形势,使她搭上了通往横滨的末班车。

  此外,在此次选拔赛中,小将丁宁稳定、优异的表现十分令人关注。昨天,她除了奠定自己在此次选拔赛中综合成绩获得第一外,还收获另一好消息——在昨天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小将丁宁从第30名飙升至第16名,创个人排名新高的同时也引起了国际乒联重点关注。让人十分期待她在此次横滨世乒赛的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