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林丹赢德比战晋级八强 小鲍完败止步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6:16  新浪体育
全英赛林丹赢德比战晋级八强小鲍完败止步第二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子单打第二轮备受瞩目的一场焦点战役,林丹以2比0(21比14,21比13)轻松击败队友鲍春来,赢得“中国德比”的胜利,晋级八强。鲍春来没能延续德国公开赛夺冠时的良好状态,止步第二轮。

  由于伤病困扰,鲍春来前段时间训练不系统,国羽连续缺席世界大赛,导致他的世界排名也随之跌出前十。而排名靠后的影响立刻在全英公开赛显露,鲍春来在第二轮就不得不提前遭遇林丹。这场焦点战役无疑是今天男单赛场最有看头的。

  第一局,林丹开局率先得分,鲍春来随即将比分扳平。随后林丹开始加快节奏,打出4比0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拉开到5比1。鲍春来逐渐稳住阵脚开始追赶比分,依靠后场突击劈杀,鲍春来将比分追至4比6。林丹显然想速战速决,再次掀起得分狂潮,连拿4分,以10比4领先。并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鲍春来由于伤病痊愈,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在速度上始终跟不上林丹,尽管非常顽强将比分追至9比12,但是始终未能抑制住林丹。林丹打得游刃有余,在中局一直保持比分的领先,虽然被顽强的鲍春来将比分迫近到13比15,但异常自信的超级丹连拿3分,将比分再次扩大到18比13,并最终以21比14先声夺人。

  第二局,林丹开局就3比0领先,鲍春来扳回一分后,林丹再发威将比分拉开到5比1。此时鲍春来放手一搏,连追3分将比分缩小到4比5。随后双方开始真正较上劲儿,不过优势却一直在林丹这边,他始终保持1到2分的领先优势。在10比9后,林丹又加快比赛节奏,利用速度上的优势连拿5分,将分差再次拉大到15比9。此时的鲍春来显然已经完全被林丹遏制,在技战术上始终未能有所突破,林丹继续高歌猛进,以19比10大比分领先。眼见比赛即将结束,鲍春来开始奋力反扑,追回2分。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林丹以21比13锁定胜局,从而以2比0横扫鲍春来,晋级八强。

  至此,男单八强全部产生,1/4决赛对阵:李宗伟(马来西亚)VS维勒-朗(芬兰),盖德(丹麦)VS陶菲克(印尼);佐佐木翔(日本)VS陈金,佩尔森(丹麦)VS林丹。

  (勇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英赛 林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